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比利时拟对高速路收费招欧其他国家反对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7日电 比利时计划从2008年开始征收高速路费一事在西欧引发广泛争议,特别是引起荷兰、德国、英国等国的政府和民间机构的不满和抗议。

  目前,西欧各国对高速公路是否收费制度不一。

比利时、荷兰、德国等国的高速公路都是免费使用,但有些国家则收费。比如,法国就像中国一样设有关卡,根据里程多少收费;奥地利虽不设关卡,但在边境上有提示,一旦进入驾车人必须自觉购买高速公路税牌,车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买日票、周票、月票或年票;在瑞士,驾车人也必须在海关购买这种高速公路印花税,也是按时长收取。

  经过长时间酝酿,比利时各大区达成一致的意见是采取奥地利模式。高速公路上将不设关卡,但在边境上会安装摄像头。在比利时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必须自觉购买年票、月票、半月票、10天票或是日票。其标准是一辆车年票60欧元、10天票10欧元。

  比利时政府的决定首先在国内引发广泛不满,最后政府出面表示,将以降低每年的车辆使用税作为弥补。这样一来,比利时高速路收费针对的就成了外国的过境车辆。由于比利时位于西欧的中央,是西欧人驾车经常要穿过的地区,自然引发邻国的不满。法国人由于自己收费倒无话可说,但荷兰人、德国人和英国人就纷纷表示反对。

  荷兰政府上周末表示,要将这一问题告到欧盟委员会。然而,欧盟委员会一位发言人上周表示,这一问题不属于欧盟委员会仲裁的范围,是比利时的内部事务。比利时外交大臣德古特说,荷兰没有必要大惊小怪。这些措施是符合欧盟规定的,比利时有足够多的欧盟法专家来使这些措施在法律上做到滴水不漏。

  然而,德国汽车组织ADAC宣布,其律师正在审查比利时的有关措施是否违背了欧盟的反歧视法律。与此同时,德国政府也表示正在关注事态的发展。

  英国皇家汽车俱乐部基金会对西欧五花八门的公路收费方式非常不满。该基金会主任埃德蒙·金在接受比利时当地媒体采访时说,目前欧洲各国的公路收费体制“一团糟”,他认为整个欧洲应该建立一个泛欧的统一收费体系。

(责任编辑:俞劲柏)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