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盗窃汽车团伙用解码器可1分钟内偷1辆车

  时报汕头讯 一个光天化日之下在汕头中心城区疯狂盗窃本田、佳美等高档汽车的犯罪团伙,近日被汕头警方一举捣毁,4名盗车嫌疑人和1名销赃嫌疑人落网。经初步审讯,嫌疑人交代了在汕头中心城区盗窃高档汽车20多宗的犯罪事实。

  去年7月29日下午5时许,一事主驾驶一辆佳美汽车来到时代广场,下车后锁好车门,绕广场跑步锻炼。随知刚跑了一圈,转眼间佳美汽车就不翼而飞。去年下半年以来,汕头市中心城区日间连续发生了多起高档汽车被盗案。

  今年1月初,专案组在揭阳市经过了近10天的秘密跟踪守候,终于把握住了抓捕时机。1月11日凌晨2时许,3个抓捕组在揭阳和汕头同时开展行动,民警荷枪实弹,身着防弹衣,分别冲击了3名盗车贼的落脚点,在汕头市区汕樟路与中山路交界处抓获汕头籍团伙成员吴某亮,在揭阳市炮台镇抓获揭阳籍团伙成员谢某群、杨某波。根据疑犯交代,当天凌晨4时许,民警再赴炮台镇抓获另一团伙成员谢某明,并在炮台镇一 摩托车维修店缴获盗车团伙的作案工具电脑盒1个、各类车型钥匙20把及其他一批盗车工具。11日下午,办案民警乘胜追击,在惠来葵潭镇抓获一陆丰籍销赃嫌疑人余某水,缴获 购车款5万多元。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缴赃车。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盗车团伙一般是在日间作案,作案地点多在时代广场、人民广场等开阔地方。作案时,嫌疑人开摩托车紧跟事主汽车,事主下车后锁汽车车门时,嫌疑人就在附近用解码器接收信号,待事主离开后,用解码器打开车门,用专用盗车钥匙盗走汽车,最快不到1分钟时间。民警提醒车主,日间停车不要麻痹大意,尽量把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同时要锁好档位锁、方向盘锁、暗锁,让盗车贼不能快速得手。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