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报道

奥迪A3即将国产 预计售价22.98-35.68万

  (来源:网上车市 综合报道)

  近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对外公布,奥迪将会国产一款 “A级”车型。因为奥迪A3(奥迪A3新闻,奥迪A3说吧)是一款采用大众PQ35平台的新一代“A级”车型,并且与一汽-大众速腾共用生产平台,所以导入工作可以用较少的成本及时间完成。下面通过奥迪新A4A6国内外的价格对比,让我们来看一看奥迪A3 将在国内采取怎样的价格策略。

奥迪A3即将国产 预计售价22.98-35.68万

  在分析国产奥迪A3售价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海外地区奥迪A3所售车型与价格。以北美地区为例,奥迪A3共有3款车型,其售价折合人民币为19.71-26.43万元。在动力系统方面,奥迪A3配备了2.0TFSI与3.2FSI两款发动机

  由于奥迪A3在北美地区只搭载2.0TFSI与3.2FSI两款发动机,所以我们选取了与之动力系统相同的两款奥迪新A4、A6车型分析。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奥迪新A4 2.0TFSI车型与奥迪新A6 3.2FSI,在北美地区的售价折合人民币仅为22.90万元和35.08万元。但是由于零部件进口关税以及其他相关费用的原因,导致国内奥迪新A4、A6的售价比海外售价高出14.41-22.31万元。

奥迪A3即将国产 预计售价22.98-35.68万

  如果国产奥迪A3也搭载2.0TFSI与3.2FSI发动机,按照国内外奥迪新A4、A6的价格差来看,国产奥迪A3的价格将高达32.11-43.23万元。但由于国产奥迪新A4只配备了1.8T、2.0TFSI以及3.0排量的发动机,并且价格区间仅为27.54万元-50.09万元。可想而知,奥迪A3若定价太高,势必会造成同门竞争的恶果。所以,国产奥迪A3将会采取搭载低排量发动机的方法,来控制生产成本。

  考虑到一汽大众现有的发动机系列,国产奥迪A3的动力配备将会是2.0L、1.8T、以及2.0TFSI。因为2.0L、1.8T的低速扭力较好且都早已国产化,具有成本优势。而2.0T FSI在奥迪部分车型上早有装配,使用这款发动机不仅减少了研发成本,而且也符合奥迪高端品牌的形象。

奥迪A3即将国产 预计售价22.98-35.68万

  由于考虑到一汽大众“A级”车-速腾的价格区间为14.98-21.68万元,一汽大众奥迪新A4的价格区间为27.54-50.09万元,以及奥迪高端品牌形象的问题,我们预计国产奥迪A3的价格为22.98-35.68万元。

  奥迪A3将以一汽大众奥迪首款“A级”车的身份,展现在国人面前。那么这款集紧凑、运动与豪华的小车,将会给我们带来那些惊喜呢?答案即将揭晓。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