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物以稀为贵 豪华限量车的“量产游戏”

  全球不足10辆收藏意义大于使用价值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在全球多如牛毛的车型中,最贵的通常不见得就是全球性能最好的车型,但肯定是全球数量最少的车型。

  在量产和限量版的概念上,很多汽车企业已经熟知了消费者的心理,将这两个概念玩转得很熟练。

这种一张一弛的手法,大大吸引了车迷们的注意,特别是其中的限量版车型,更是得到了车迷们长久的关注和评说。

  以下筛选的车型,无一例外都是全球“限量”少于10辆的车型,而且从品牌和车型上衡量,几乎都是顶级中的顶级。不过,对这些车而言,其收藏价值远远大于它们的使用价值。

  加长MINI全球仅2辆

  加长版MINI由美国洛杉矶的一家专业豪华车制造厂Ultra生产,宝马公司制作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示自己的设计和生产实力,并不进行销售,因此在全球范围内仅有两辆。

  对加长版MINI而言,其最大的特色是在其车体内有一个豪华浴缸、一个MINI吧台、一个可开启遮阳顶篷以及一套豪华的DVD设备和音响系统。在欧洲,曾经有过一个关于MINI的谚语,叫做“永远别想在MINI车中游泳”,用来比喻痴心妄想或者想入非非之类的事情,但是宝马偏偏用这款加长版跟谚语开了个玩笑。

  加长版MINI6全长6.3米,使用直列4缸DOHC机械增压发动机,前横置前驱,最大功率149千瓦,最大峰值扭矩为210牛·米,配合6速手动变速箱。为了给车身提供足够的支持,该车使用了三根轴,因此它有四个后轮。加长版MINI最高时速只能达到80公里,后排有4个位置,但行驶时只能坐两个人。

  100EX全球仅产一辆

  100EX是劳斯莱斯特制的一款四座双门开篷车。这部车选用轻巧的坚硬铝合金空间构架,车身与幻影很类似,两者最大的区别在前者是开篷车,车顶可以自动升起和降落。

  据悉,100EX在英国的古德伍德厂房手工生产,因为这是一辆周年纪念版车型,所以劳斯莱斯并不打算出售这款超级豪华车,也因此没有为它制定相应的价格。不过劳斯莱斯将会在2007年推出一款代号为RR02的新车,以100EX为蓝本。

  100EX自诞生之日开始,就一直在全球各地巡回展出,引起了无数车迷的惊艳。

  迈巴赫62Welldendorff版全球2辆

  迈巴赫62Welldendorff版是一款镶嵌了顶级珠宝和钻石,价值100多万欧元的超级豪华轿车。该车豪华、神秘、尊贵、典雅,浑身上下散发钻石的星辉。

  这款车是迈巴赫与世界顶级的珠宝品牌Wellendorff通力合作的成果,创造了汽车无与伦比、奢靡极致的纪录。目前,这款车型在全球仅有2辆,一辆以白金为主,一辆以黄金为主。

  迈巴赫62Welldendorff版车门上配备了精美的木质装饰件和来自Wellendorff的装饰条,以18K金或人造白金制作而成。在装饰条中,典型的Wellendorff花环图案以及手工切割的钻石,进一步增添了迈巴赫内饰的精致性。在车内,中控台也添加了镶嵌钻石的18K金或人造白金窄条。

  在装饰件与内部设备的完美协调下,迈巴赫62Welldendorff版能够营造出一种极为独特、典雅、和谐的车内氛围。

  宾利雅致728加长版每年限产3辆

  宾利最顶级的雅致Mulliner728售价令人咋舌,每辆折合人民币约1200万元。这款车到目前为止全球的销量不超过10辆,而宾利同时也规定,对这款顶级超豪华车,每年只限量生产3辆。最出人意料的是,虽然销售不足10辆,却有7辆卖给了中国的车主,让全球为之瞩目。

  宾利雅致Mulliner728比一般宾利车加长了728毫米,从内到外极尽奢华,配置非常齐全,舒适性几乎达到无与伦比的境地。在车厢内,类似22英寸等离子电视、环绕立体声音响、DVD系统等奢华的配置已经不算是最特别的特点了。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