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汽车板块正飞驰 中国汽车行业面临大发展

  2007年股市开市伊始,汽车行业股票就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行情,其中长安汽车、中国重汽、上海汽车等,行情远远超出同期大盘的涨幅。

  中国汽车行业面临大发

  进入本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出现了持续高速发展的势头,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财富的逐渐积累使之开始具备轿车进入家庭的条件。

也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原先有关不鼓励发展轿车的思路也随国家汽车工业发展纲要的发表而终结。于是,就有了2004年汽车工业的大发展,这一年也被称为中国汽车“元年”。

  随着市场环境的进一步改善,汽车消费的扩大和理性,汽车生产企业整合的推进,中国汽车工业有了一个出人意料的迅速发展。而且,这个发展势头还非常猛,人们普遍估计,根据中国的市场潜力和汽车工业的发展现状,未来中国将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主角,中国汽车将来还会像中国家电一样走向世界。

  资本市场已经认同汽车板块

  在2002年以前,买汽车股票的投资者,少有赚钱的。2004年以后,虽然中国汽车工业的大发展势头已经显现,可是由于资本市场本身的问题,还是很难给汽车板块的股票以应有的合理定位。在去年股改的时候,上海汽车的大股东表示愿意拿出10亿元以不高于3.98元的价格来增持股票,可是市场就是不能理解其中的深刻含义,相反把它视为套利机会。

  现在,上海汽车的股价已经超过了9元,事实证明当时市场对这个股票的认识是错误的,对的是大股东。这也难怪,大股东应该是对行业有更深的理解。

  重点汽车板块股票介绍

  沪深股市上属于汽车板块的股票不少,其中有相当数量是很有投资价值的,下面摘要作些介绍:

  长安汽车(000625),国内最大的乘用车生产厂商之一,产量大幅增加,即将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2007年业绩将继续提升,市场普遍预期其未来半年内股价能够达到18元左右。

  中国重汽(000951),国内主要重型卡车生产厂商,由于行业回暖,产品具有竞争力,加上市场认同度不断提高,近期已经出现较大的上涨。很多研究机构对其继续看多,认为在2007年有挑战33元的能力。

  宇通客车(600066),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型客车生产厂商之一,产品在国际上具有竞争力,并且形成了良好的法人治理结构,为众多QFII投资者所持有,年内股价上22元的希望很大。

  上海汽车(600104)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特大型汽车研究、生产企业之一,去年完成了上汽集团的资产注入,实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有望成为汽车工业的龙头。中线应该还有30%左右的上升空间。

  金龙汽车(600686),国内最主要公路旅行车生产厂商,技术先进,市场占有率高,企业效益增长快。在基本解决发展上的体制障碍以后,有望加速发展,中线股价可以到24元以上。

  湘火炬(000549),在和潍柴动力进行资产重组以后,发展为国内重型汽车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大型企业,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抗风险能力强。目前尚在股改停牌阶段,预期复牌以后有460%以上的涨幅。

  曙光股份(600303),公司原是专业汽车底盘生产厂商,现在经过扩张兼并,进入了客车等生产领域。企业效益提升明显,受到机构的认同,股价有望向13元一线推进。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