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长安集团部分生产基地将搬迁 将迁往渝北

  对长安汽车不构成影响

  昨日,记者获悉,位于重庆的长安汽车集团的部分生产基地将进行搬迁,未来将迁往渝北。该此次搬迁将不会对长安汽车股份(000625.SH)造成影响。重庆江北区委书记史大平亦否认了此前的关于长安汽车集团整体搬迁的传言,表示仅为长安汽车集团旗下生产特种产品的车间搬迁,与汽车相关的生产车间仍保留在江北。

  日前,在重庆市经委通报的“十大50亿元以上的工业重点项目”中,“长安汽车集团的搬迁及结构调整”项目赫然在目,该项目总投资为82.3亿元。这一消息被迅速传开,并被认为长安汽车集团将实现整体搬迁。而由于目前长安汽车集团包括长安汽车股份部分车间地处重庆黄金地带,原老厂区每亩地价高过180万元。因此,市场一度认为,这一整体搬迁将给长安汽车集团乃至长安汽车带来巨额的土地转让收入。

  但昨日,记者致电重庆市相关主管部门后发现,长安汽车集团并非整体搬迁。

  史大平表示:长安离开江北一说并不准确。事实上,长安汽车的的总部和厢式车等“当家品牌”不会离开江北,长安汽车集团仍占据江北工业的半壁江山。

  目前,长安汽车集团在重庆江北共有三块基地:其一为位于重庆鲤鱼池的长安汽车集团总部、微车生产车间;其二为位于大石坝的江陵发动机厂,其三为生产轻卡的长安跨越公司,该公司位于重庆江北新工业园内。

  “涉及搬迁的仅为鲫鱼池和大石坝部分车间。”重庆市相关知情人士表示,“按照长安汽车集团的规划,仅将特种产品迁离出重庆市区,而汽车类的民品仍保留在原址。在鲫鱼池和大石坝原基地中,长安汽车集团原来地块生产部分特种产品。”

  此前,重庆市经委负责人表示,长安汽车集团搬迁后,将迁往渝北,该处有一块1300亩厂房,距离机场约六至七公里左右。

  但记者获悉,目前长安汽车集团尚未确定渝北新迁土地的面积;搬迁工作在今年3月份前暂无法进行。由于此次迁往渝北的均为特种产品生产部门和人员,而2006年长安汽车集团已经彻底完成了特种产品和民用产品的分离,目前长安汽车旗下项目均为民品项目。因此,此次搬迁将不会对长安汽车股份构成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大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