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品

汽车用品追求个性化 个性化汽车引起关注

  最近在东莞各路段上,一些个性化的汽车逐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改装汽车、为爱车加装车载娱乐产品等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开始追求个性化的扮靓。在大街上,穿梭而过的车流中时时会有一种惊艳的图案掠过眼帘。这种被称为车身彩贴的个性化装饰用品,满足了人们标新立异的需求。

有些彩贴,时尚俏皮之余,更蕴藏着诸多“文化”,为城市内的人们平添了几分韵味,也将逐步成为汽车的流行色。据业内人士透露,一些进口品牌的车体彩绘,也计划在今年内进入国内市场,想让爱车吸引眼球的年轻人,很快就可大开眼界。

  改装市场商机潜藏

  在南城汽贸一条街,热卖的时尚轿车几乎每天都可接到要求改装的车主的电话和要求。在厚街一车行,不少女车主把酷派(酷派新闻,酷派说吧)的车身装扮得艳丽四射,让经过它的人们都会侧目。虽然目前东莞的改装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一般人只会选择改装音响、轮胎、增加尾翼等;而发烧友们则会根据车况改装悬挂、刹车系统甚至发动机等。虽然目前汽车改装市场比较火热,商机不错,但国内关于汽车改装业的相关法规、标准仍处于逐步完善中。因为目前相当部分的改装都难以通过年检,其潜在风险也不小。这也是不少车主不愿意去改装的主要原因。

  车载娱乐产品忙换代

  另外一个主题是,随着车载娱乐产品迅猛的更新换代,今天的车载娱乐终端已经集播放影片、拍照、摄像、导航于一身。其中,尤为突出的是车载MP3,最新的市场动态表明,早期捆绑式、安装式产品已面临被淘汰的边缘,免安装、一体化设计的车载MP3已经成为市场主导,并受到国内数码娱乐厂商的纷纷响应。准备进入这一领域的厂商也表示,将会以此技术作为产品标准。有的公司新产品除了一体化设计之外,同时兼具了视频功能。按此发展势头,今年在车载娱乐产品方面,第二代MP3可望全面取代第一代产品。

  汽车照明开始3C认证

  此外,国家质检总局规定从2006年12月1日起,所有机动车照明灯具开始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通过了3C认证的汽车照明灯具才能在市场销售、出口,中国汽车照明产品进入3C认证时代。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对绿色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无汞氙气灯将成为趋势。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