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纪念四驱100周年 奔驰推出新四驱轿车

  没有开过四轮驱动轿车的请举手估计得有一大片。因为这样的车都比较豪华,而平时我们开的轿车基本上是前轮驱动,像锐志这样的后轮驱动轿车都不多见。今年赶上奔驰首款四驱车型开创100周年纪念,奔驰推出了一款四轮驱动的新轿车,装配最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S5504MATIC轿车,主要是纪念和展示使用,刚刚在北美国际车展露脸。

  全时四轮驱动

  作用一恒定分配前后轮动力,提升复杂路面的行驶稳定性

  代表车型奔驰S5504MATIC

  记者采访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的李娜,她介绍了刚刚在北美车展露面的奔驰S5504MATIC,它全新开发的是奔驰第四代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采用中央差速器以保证前、后桥的动力分配恒定为45比55,这样也使轿车的四轮更加平稳运行。

  作用二灵活分配四轮动力,有效防止打滑

  代表车型奥迪新A6L、奥迪TT

  在奥迪的新A6L身上,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是很重要的卖点,它的意义不在于四轮都在运动的过程中,而是它能够灵活调整四轮的动力分配,而且四轮都有抓地力,正常行车时前后轮动力可以50:50前后分

  布,雨雪或者坑洼路况,自动调整成前后比25:75或者75:25,左右轮也可以这样分配,这样对打滑的车轮进行有效制动。

  两驱与四驱轿不同驾驶感受

  ——专访北京目标行动汽车俱乐部四驱轿车试驾者管强

  Q:你曾经试驾哪部四驱轿车?

  A:2006年元旦试驾富士斯巴鲁力狮(力狮新闻,力狮说吧)

  Q:这款四驱轿给你怎样的操控印象?

  A:除了力狮,还有少数轿车采用四驱,这让车增加很大成本。因为灵活的动力分配,力狮让我更深体会到四驱轿车的抓地力比前驱和后驱轿车都好,尤其是陡坡、冰雪、砂石路面,很稳健。

  Q:能从驾驶感受具体谈谈四驱和前驱、后驱轿车的区别吗?

  A:在高速驾驶时有明显不同,前驱会产生转向不足,由于惯性,车的轨迹比所打的转弯方向更正;而后驱会产生转向过度,也就是比所打的转弯方向更偏。但是四驱能够很稳定地按照操纵半径转弯,所以它更运动也更安全。

(责任编辑:常亚梅)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