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累计产350万辆 上海大众开启多品牌时代

  日前,记者从上海大众了解到,继2006年直销超过35.2万辆,获得轿车单一品牌销量榜首后,上海大众跨过又一里程碑:企业累计产量达到350万辆。据悉,第350万辆汽车为斯柯达品牌第一款新车———Octavia明锐,该车即将在今年二季度上市。

  白驹过隙,匆匆20载。从1985年到2007年,上海大众经历了从大众单品牌发展到大众和斯柯达并举的多品牌时代;期间,上海大众还积累了本土化改造、零部件配套(如“桑塔纳共同体”)以及自主开发的能力和经验,赢得了网点众多、服务便捷、价格低廉的市场口碑。

  进入多品牌时代后,上海大众的产品更加适合市场的需求,性价比提升;另外一方面,具有特色的品牌内涵(包括车型和服务)也将有助于提高该企业的竞争力。大众和斯柯达品牌将拓宽上海大众的产品线,提升其市场份额和综合竞争力;特别是斯柯达品牌,将提升上海大众在主流中级车市场的话语权。

  大众品牌时代为上海大众累计了350万辆保有量、服务经验以及自主开发车型的技术能力;而斯柯达品牌的引入则将凭借此前的积淀迅速在中级车市场打开局面,明锐(明锐新闻,明锐说吧)将成为与CIVIC(CIVIC新闻,CIVIC说吧)福克斯、307、花冠等主流车型抗衡的有力武器。

  上海大众的优势在于工艺和技术、品质管理以及服务水准,其不足则表现在产品端的中庸以及营销方式的陈旧。斯柯达品牌的引入带来了具有时代感的产品,使其弥补了在主流市场车型断层的尴尬。明锐将一扫此前上海大众在中级车市场的沉闷局面,以清新的面目、精工品质、全新内涵与紧凑型市场的POLO并驾齐驱,成为代表新设计和新技术的“双子星”。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