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4S店理赔最省事 保险代理仍存在隐患

  记者调查后发现,对于购买车辆保险,新购车主最关注的是价格;但经历过报案、拍照、定损、报销、领取赔款等索赔程序的“老”车主更关心理赔的方便性。自己办理索赔的繁琐显而易见,远不如委托给代理或经销商来得省事。

 

  4S店理赔最省事

  多数被授予出单权的代理公司、4S店也同时获得一定程度的代办索赔的权限。人保一理赔经理表示,在修理事故车时,要求去4S店、使用原厂配件的车主日渐增多。

  代理公司往往被限定在损失金额5000元以内的赔案。在限额内,以拍照或实时监控的摄像确定损失部位及金额;如超出该限额,车主仍需到保险公司亲自办理。

  相比之下,在4S店办理索赔更为便利。4S店可获得更高的定损权限,或由保险公司直接派驻定损员。三元桥丰田店是较为典型的代表,人保、太平洋、平安三家保险公司都在该店设立了定损人员。出单留心远郊公司

  值得留意的是,某些位于城区的4S店为了赚取高额手续费,选择与远郊区县的保险公司合作,同时也能获得更大额度的定损权限。一旦二者终止合作或超出理赔范围,车主需往返远郊定损、领取赔款,麻烦非同小可。便利与隐患并存

  对于委托维修,代理公司也有其灵活的优势。与代理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修理厂,多数为二类汽修企业,可提供上门接送车的服务,且报案、填表统统代劳。但来自保险公司的调查显示,使用副厂配件、人为扩大损失程度、增加报案次数等现象也多出现在此类修理厂,车主要求其出示定损清单或向保险公司直接查询,可免去车辆被人为损伤之虞。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