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降价,车市,购车

“红楼梦中人” 五大主角之新车选秀

  时下,“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正在全国各赛区火爆进行,所到之处皆成为众人热议的话题。

  本期《汽车周刊》特为“红楼梦中人”的五大主角推荐相匹配的新车,大家看看是否有点吻合!

  贾宝玉——比亚迪F8

  作为荣国府嫡派子孙,贾宝玉是整部作品的中心人物。

他出身不凡,又聪明灵秀!但他整天却围着女人转,他曾经说 “女儿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我见了女儿便清爽,见了男子便觉浊臭逼人。”可以想象,这些言语都使他少了许多阳刚之气。

  为贾宝玉选配MPV和SUV这显然不合适,给他选一款男女兼备的比亚迪F8硬顶跑车绝对不为过。20万元的硬顶敞蓬车在中国自主企业落地生根,相信很多人都会乐意打开自己的钱包。F8的推出,不仅标志着比亚迪研发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更代表着中国汽车业制造水平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整车技术上与国际水平的距离再次拉近。

  林黛玉——马自达3

  《红楼梦》中写了一大群青年女性,在一个相对封闭的女儿国中,林黛玉属于那种美丽、聪明,而且还有些思想和意志的女子。给林妹妹选一款车还真不简单,如果只谈美丽、聪明可以收罗一大堆车型与之匹配。可是林妹妹给人的感觉是个“孤高自许,目无下尘”的人,这又为给她选车设了一道屏障。

  思来想去,为林妹妹配上重新投产的马自达3,她们的雷同之处主要是都经历了众多磨难!马自达3在马自达、一汽马自达长安福特之间几经沉浮,在这场三角恋爱尘埃落定后才得以复产。马自达3除了引进的国外技术,其外观也是独具风格。仔细想想,她们之间能联系到一起的还真不少!

  王熙凤——斯柯达明锐

  凤姐这个形象是最生活化、最生动、最丰满的,可以说这个形象具有独特性。她有一种支柱作用,一种艺术结构上的、艺术机体意义上的聚焦作用,或者说是一种辐射的作用。凤姐在整个贾府中辈分不高,却掌管了几百号人的大家庭!

  在即将上市的新车中,也只有斯柯达明锐(明锐新闻,明锐说吧)比较适合凤姐的风格,所有上市的新车中,除了上汽荣威750(荣威750新闻,荣威750说吧)就属“明锐”最具有竞争力了。“明锐”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第一款轿车,可谓与凤姐在贾府的地位同等。尤其是在该车型上融入了许多实用的科技和人性化装备后,使其完全具备德系轿车的安全、工艺和综合品质。这必将成为那些追求生活质量和效率、追求现代与传统平衡的智慧型消费者的睿智之选。

  薛宝钗——丰田卡罗拉

  薛宝钗可以说是女人中的女人,夸张点说几乎接近完美。其中有句子形容,“年纪虽然不大,然品格端方,容貌美丽……” 虽然宝钗在最初的亮相中,所用的笔墨并不多,但是众人一词的夸赞,却奠定了她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套用时下的话说,是属于人气非常旺的。

  自COROLLA(卡罗拉(卡罗拉新闻,卡罗拉说吧))在北京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后,它投入市场的日期就备受瞩目。有望在年中推出的卡罗拉继承了前花冠简洁大气,朴素之中高贵的气质;外型稳重而匀称,宁静中流露出动感的韵律,使人感觉真正是一款秀外慧中的好车。在继承丰田车优良品质的基础上,提高了对国内路况的针对性。就目前所关注程度来看,新一代卡罗拉有可能成为一汽丰田合资岁月的崭新起点。就像薛宝钗在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后,最终抱得宝玉归。

  贾政——一汽大众迈腾

  说到贾政,大家对他可能不像宝玉,黛玉那样的熟悉,但在《红楼梦》众多人物之中,贾政却有着独自的特点。他作为封建朝廷的官员,在官场混了几十年,为人冷淡,重名利,是个十分注重权势的人。给他选车,当然要与他官场的地位相吻合。

  一汽大众在中国驰骋多年,一直排在产销的前三甲。即将推出的迈腾,是一汽大众建厂以来将要生产和销售的第一款B级轿车,号称是B级车中的极品,上市以后很有可能会挤入商务车市场。现在还未上市就已经对公务车采购抛出了绣球,迈腾B级车的定位,应该说非常适合贾政的身份。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罗 | 贾政 | 薛宝钗 | 贾宝玉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