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潍柴正式脱离中国重汽 讨回巨款近2亿元

  “离婚”半年 潍柴重汽尚存1800万元纠纷

  潍柴动力与中国重汽集团貌合神离的关系走到尽头。昨天,潍柴动力(2338 HK)在港宣布,正式与中国重汽在产权上划清关系,并从重汽集团讨回巨款近2亿元。

  按照协议,中国重汽须偿还潍柴动力于2004年9月27日就收购杭州发动机厂所支付的8000万元人民币订金及1354.02万元赔偿额,同时,中国重汽还必须还清2005年底前拖欠潍柴动力的账款(向中国重汽销售柴油机及零部件而产生)1.21亿元。全部款项合计2.14亿元。潍柴动力宣布,截至昨日已收到1.96亿元,占总应收款的91.36%,余款还有1851.44万元尚未收到。

  潍柴动力是国内最大的发动机企业之一,曾是中国重汽旗下重要企业。2004年,潍柴到香港上市,2005年8月,潍柴动力收购湘火炬,间接控制陕西重汽,并公开表示要打造自己的重型汽车产业链。由于陕西重汽与中国重汽存在竞争关系,潍柴与中国重汽的矛盾全面爆发。2005年10月,中国重汽收回曾交由潍柴托管的杭州发动机厂的控制权。2006年1月,潍柴动力停止向中国重汽供应发动机,双方关系彻底破裂。

  天相投资顾问公司分析师陈桥宁表示,巨资收购湘火炬和间接拥有陕西重汽后,目前潍柴动力已经具备了国内重卡领域的核心资源。与中国重汽分手后,潍柴动力有望整合旗下重卡零部件资产,实现重卡领域梦想。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