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旧车交易

过节用车带热二手车 个别车型涨价有情况

  虽然离春节还有一个月,但二手车交易市场已经是一片红红火火,买车和卖车都非常活跃,消费者的需求量有显著增长,市场上个别热销车型甚至出现涨价情况。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如果想换车,春节前是个好机会,车能卖个好价钱。

  市场交易价格回升

  春节车市传统旺季不仅带动了新车市场的火热销售,二手车市场也不例外。上周末,二手车市场的传统交易日,河南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上,不仅停满了等待交易的二手车,而且趁着年底来淘车的消费者也是络绎不绝,二手车中介公司和经营户忙得应接不暇。记者在市场上遇到的张先生表示:“上周看好的一辆仅开了半年多的凯越,本周去交钱的时候车子已被别人提走,极其郁闷!”某二手车商白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车况好点的车子基本上随进随出,根本留不住。

  据河南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1月份以来,二手车市的进出车辆和人流量明显增加,成交量大幅提升的同时,整个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交易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二手车市场上,一些紧俏的车型也像新车市场一样上演起了“涨价”现象。“目前二手车整体成交价格都较前段时间上涨2000元左右,以2000年的捷达为例,一个月前的成交价在4.2万元左右,目前的成交价都在4.4万元;1996年的桑塔纳2000前阵子3.6万元,目前成交价在3.9万元”。业内人士分析,临近春节,很多人选择在这个时间段换车或买车,这就造成了二手车交易多集中在此时的局面,二手车市场的需求量增多,那些紧俏的车型价格自然随之有所“上涨”。

  “准新车”成市场主流

  从近段时间二手车市场车辆情况看,和平时“高龄”旧车随处可见的情景不同,1月份之后进入市场的有很多“准新车”。记者注意到,市场上有不少只使用了一年左右的车型,如日产骐达、奇瑞QQ、宝来等准新车型。大量“新车”涌入市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一些没有经验的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把注意力放在车子的新旧程度和上牌年限上,但是二手车的真实车况比新车更难把握,让普通消费者难以判断。河南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工作人员表示,选择二手车切忌“好面子”,千万不能只盯着车外观的新旧程度,应综合考虑车辆的车况、保值率、维修方便性等因素。消费者对赛欧、捷达、富康千里马等经济节能的车型比较青睐。

  过节用车推动市场升温

  对于二手车市场节前呈现出的火热形势,河南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前夕,二手车市成交量提升是市场惯例。很多家庭购车者出手购买二手车,以便长假期间开着车自驾游或探亲访友”。

  一些年底分红比较可观的消费者在考虑新车的同时也有部分人打算购买二手车,尤其是很多年轻人都把选择二手车作为暂时的使用车。近期市场上2000年之后登记的宝来、千里马、赛欧、夏利奥拓北斗星、捷达、富康等车型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追捧,价格略有上扬。很多消费者表示购买二手车作短期使用,正好在春节带着家人四处串门。

  由于此时二手车市场的需求量增多,相对而言二手车出手就会增快。不少换车的车主都选择在此时卖车,因为等过完年再出手,车辆的一些保险则可能到期了,或者其他费用又该交了,这些都会增加自己的出手成本,进而影响成交价格和出手速度。这样,就使得节前的二手车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局面。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