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让生活飞到惬意处--购买利亚纳真实历程

  我算半个北漂,来京后转眼已经第五个年头。2004年,靠着老婆是北京人,占了点政策便宜,在南城买了套经济适用房,总算安了家,05年,老婆又生了个儿子,一家人出出入入,给孩子看病啥的,迫切需要一个车,因此从06年初开始,我就琢磨着买个车。

07年元旦,终于梦想成真。

  说起来也有意思,因为我家买车需求非常明确,因此,我和老婆逛车市的时候几乎没有怎么看,就定下了两厢利亚纳。当然,当场定下也跟利亚纳两厢手动实用型正好举行优惠4000元再送4000元大礼包的促销活动有关。

  现在上路已经两周多了,总体感觉非常好,很庆幸自己当时的选择。实际使用中利亚纳所表现出的优势跟买的时候预想中的一样。令我非常满意:

  总体上,作为象我们这样有一个一岁孩子的工薪家庭。我认为安全性、舒适性、大空间和省油这四个方面是同样重要的。两厢利亚纳就是这样一款表现均衡,特别适合城市里开的车。

  首先从安全性来讲,两厢利亚纳拥有广受赞誉的铃木公司开发的TECT轻量吸能车身,这个车身能满足正面、侧面、后面以及64公里时的二分之一正面碰撞的要求。除了吸能车身外,两厢利亚纳还拥有前排双侧安全气囊、带EBD的4轮ABS,冲击所有的座椅装有EAR三点式安全带,前后座椅装有碰撞时安全带瞬间拉紧的齿轮机构,使安全范围扩到到一定范围内,能够调整安全带肩部的安全带。

  两厢利亚纳安全设计和安全配置非常丰富,令人放心。不过这点我倒不是非常看重,因为我是驾车很小心的人,而且非常遵守交通法规,从不敢因为车本身的安全性就掉以轻心。

  其次,从舒适性上来讲,这点我是非常看重的。因为自己身高1米8多,体重170斤,怕驾驶空间太小,坐着难受。此外,更重要的是,岳母帮我看孩子,一出去车里老人孩子都有,怕颠着他们。说实话,这一点我对利亚纳是真满意。两厢利亚纳,前排座椅坐垫高度可调节、椅靠背角度可调、前后位置可调,我开车坐起来非常舒服。利亚纳的底盘结构较为特殊,前、后悬挂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多数非独立后悬挂结构的同级车相比,其减振器采用长冲程和低阻尼设定,使利亚纳偏重于舒适性,软硬适中,滤震合理,是一副一流的中低价位轿车的悬挂。在过不平路面时能有效地吸收震动。此外,新开发带辅助梁的减震系统,营造了高级轿车独有的宁静与舒适。非常适合老人孩子坐。

  第三,从空间上来讲,我也很满意。家里有了孩子,每周都要带着去溜公园。利亚纳的尺寸是4230/1690/1550,比飞度标致206(标致206新闻,标致206说吧)都大。打开后备厢,可真大。孩子的小童年不用折叠就放进去了,还能放孩子的小板凳,吃的用的一堆,全搞定!

  最后,从省油来看,两厢利亚纳也是非常适合工薪阶层的车。现在冬天,开空调,百公里7个多字。也很满意。

  买了两厢利亚纳以后,感觉生活惬意多了,但是我和老婆都认为,最重要的不是因为买了车,而是因为买了合适的车。应了利亚纳的一句广告词“让生活高飞”。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