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世界为我所用 荣威国际标准采购体系揭秘

  “荣威(荣威新闻,荣威说吧)可以说是上汽将世界为我所用的结晶,从内到外浑身都是‘世界名牌’。”近日,上汽产品采购部门负责人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这样表示,而随着荣威750(荣威750新闻,荣威750说吧)正式上市步伐的加快,上汽生产和采购流程也逐渐揭开神秘面纱,创新传塑经典的口号背后汇聚了世界为我所用的国际化品牌精神。

  上百个名牌汇聚于一身

  “荣威核心部件全部为国际著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荣威这款英伦血统的豪华轿车诞生的背后离不开众多著名零部件供应商的高品质零部件。”这位沈姓负责人向记者历数了荣威制造过程中著名的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名单,而这些著名品牌旗下的产品将是荣威高品质的保证。

  目前,已经有数百家国内外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成为上汽荣威供应链的一部分。据该负责人介绍,其中近百家国际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荣威750的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全部是驰名世界的跨国企业,非关键部件的供应商也全部选择了国内外的主流企业。

  小到一颗满足8.8级标准的螺丝钉,大到整个电气系统,荣威750无不采用了世界著名品牌。比如德国金属部件巨头蒂森克虏伯、德国转向系统专家采埃孚(ZF)、德国电器管理系统专家西门子、美国发动机管理系统专家摩托罗拉(MOTOROLA)、安全座椅骨架供应商江森控制(Johnson control)、自动变速箱领域的翘楚爱信(Asin)、燃油供应系统油泵则由博世(BOSCH)提供,此外著名蓄电池供应商德尔福、天窗巨头伟巴斯特、传动系统中橡胶皮带专家德国盖茨、著名灯具制造商日本小糸、车载音响著名品牌西门子威迪欧等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著名跨国企业都已经在各自领域成为上汽荣威的核心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西门子还专门针对荣威750研发了先进的电气管理系统,大大提升了整体电气系统的稳定性和先进性;而事关车辆整体刚性和安全性的高强度双面镀锌钢板则全部由宝钢集团提供,其标准厚度达0.85毫米,远远优于同级车的水准,国内目前只有宝马系列车型才会采用这样厚度的钢板。此外,荣威750配备的天窗玻璃厚度为5毫米,比同级车标准要厚1毫米,大大增强了整体的安全性和天窗自身的隔音性能。

  高标准的质量和环保标准体系

  尽管上汽未能使用罗孚品牌,但从企业发展和重返欧洲市场的角度,上汽荣威已经提前建立了国际化质量控制体系和环境保护体系。所有的零部件和整车都以达到世界中高级轿车质量和环保标准为基本准则。

  在掌握了原罗孚标准体系的核心知识后,上汽对整车及系统标准的编制进行了优化,是整体质量标准水平高于原罗孚的标准。比如,上汽荣威质量控制体系按照最高质量等级的TS16949标准制定,对零部件供应商的要求和质量标准保持与德国大众、美国通用等世界汽车巨头相一致,高起点决定了产品的高质量。

  上汽荣威同时严格按照欧洲最苛刻的环保标准进行零部件的采购。如全部由南非进口的真皮采用无铬处理,保障了与人体充分接触的安全性,杜绝了占据车身内部大部分的真皮座椅可能带来的伤害;而荣威所有的内饰材料都采用了无害原料,从搪塑工艺的高级仪表台到车内柔软舒适的地毯,全面满足了欧洲市场最为苛刻的车内空气质量标准,完全摆脱了新车内部散发的甲醛等有害气体对车主身体的伤害。荣威的新车车内空气质量标准已经完全符合了进入欧洲市场的标准。而在尾气排放上,荣威750采用的2.5V6全屡发动机不但动力充沛,稳定性好,更具备了满足欧洲最严格的欧洲四号标准的硬件措施。

  上汽荣威所有的零部件质量已经达到国内的先进水准,甚至可以和进口品牌的车型媲美,高质量的零部件和高环保性已经成为荣威750傲视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基础之一。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威 | 荣威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