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销售增幅达86.6% 福特中国战略势头正劲

  日前,福特汽车在上海宣布,2006年旗下各业务单元以喜人的表现,创下福特汽车在中国业务增长最为迅猛的一年。2006年销售增幅达86.6%,高于中国汽车行业总体增长水平。据中国汽车行业协会数据,2006年1至11月中国汽车市场销售增长率为26%(不含出口车辆)。

  福特汽车直属的各汽车品牌,包括:福特、林肯捷豹路虎沃尔沃汽车,2006年全年取得了166722台的零售销量,比2005年增长了77360台,增幅达86.6%。其中,福特品牌乘用车和商用车(含国产和进口)共计售出155404台,比2005年增长73306台,增幅为89.3%。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表示:“中国市场在福特汽车的发展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福特汽车和我们的在华合作伙伴正齐心协力,努力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头羊之一。2006年的出色业绩预示着福特汽车会在不久的将来达成这个目标。”福特汽车在华乘用车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2006年全年销量为129790台,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68768台,增幅达到112.7%。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已经成为目前中国增长最快的汽车生产厂家之一。

  自2006年起,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重庆厂开始生产马自达及沃尔沃汽车品牌的产品。其在建中的南京工厂计划于2007年下半年投产,初期设计产能为16万台。

  福特福克斯2006年全年销量达到78430台,当之无愧地成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2006年最大的销售亮点。同时也成为C级车市场最畅销车型之一。仅2006年12月单月,福特福克斯的销量就达到13955台,刷新长安福特马自达单月单车型销量记录。

  2006年,福特汽车旗下进口和国产豪华品牌捷豹、路虎和沃尔沃汽车的销量大幅攀升至10914台,比2005年销量增加4073台,增幅达到60%。其中,于2006年7月开始国产的沃尔沃S40(沃尔沃S40新闻,沃尔沃S40说吧)是沃尔沃汽车在中国销量增长的中坚力量。

  据程美玮透露,截至2006年底,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2003年在华宣布的10亿美元以上投资项目已经全面落实。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工厂和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的建设顺利进行,2007年将双双投入生产。

  2003年10月,比尔·福特曾宣布未来几年将在中国投资超过10亿美元,用于和中国合作伙伴一同扩大产能、投建发动机工厂,引进全新产品以及发展品牌经销商网络。

  时隔仅三年,福特汽车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已经超过了2003年比尔·福特许下的诺言。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和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国授权经销商提供批售业务信贷服务。截至2006年底,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不仅为超过100家福特品牌的授权经销商提供信贷服务,还在中国的26个城市开展了面向终端客户的汽车零售信贷服务。

  2006年,福特汽车中国采购中心在华采购汽车零件与系统总价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外销供应全球福特汽车公司所属各品牌的生产制造和售后服务。福特汽车已将中国作为全球重要供应基地。同时,福特汽车中国采购中心和中国的供应商正紧密合作,进一步提高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和技术能力,以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采购量。

  2006年11月,福特汽车公司还宣布了将在中国建立福特汽车研发中心。该中心的首期投资将达到2.2亿元人民币。将来,它将担负起福特汽车各个品牌全球产品开发的职责。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福克斯 | 程美玮 | 哈里森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