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东莞加油站经营和管理3大问题亟待解决

  在刚结束的东莞市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一项由民盟市委提出的名为《关于加强东莞市加油站管理工作的建议》的提案中,清楚地列举了目前东莞加油站在经营和管理中存在着诸多问题,引起与会代表和市民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东莞目前的机动车拥有量已达96万辆,目前建有290多座加油站,每年销售的成品油近280万吨。

由于加油站鱼龙混杂,坑害消费者利益的情况时有发生,偷逃税现象更是屡禁不止。

  问题1

  油品质量不过关

  家住虎门的单女士去年购买了一辆丰田车,开了不到400公里却发现自己的车辆明显无力,于是便到4S店进行检查。检查完毕后,4S店的维修人员告诉她:可能因油箱里有水,油有问题,而导致三元催化器(包括空燃比传感器、催化器和氧传感器)被损害。

  据了解,此类情况在东莞时常发生,有关油品质量的问题已经成了莞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之一。在此次的相关政协提案中指出,东莞市一些加油站的油品质量过硬,甚至有不少的加油站为取得低价货源,竞相从不规范渠道购进低质油品,牟取暴利。尤其是一些加油站进行不正当竞争,不但油源质量差,以次充好,而且还掺杂使假,坑害顾客,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专家意见

  应加大力度查处

  对于油品质量的问题,有关专家表示,将通过加大力度查处违法加油站,净化油品消费市场。对销售假冒伪劣油品的加油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于屡教不改的加油站,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问题2

  “短斤缺两”谋利

  不少东莞市民反映,一些加油站的油表跳得很离谱,例如一些摩托车油箱容量为4升,可有时竟然要加到5升才能加满油,他们怀疑油站“搞鬼”,却苦于无法拿出证据。

  据了解,目前加油机实行的是周期检定,检定周期为半年,但这样并不能保证加油机计量的准确性。有关专家指出,加油站基本上都是露天作业,在露天环境中,油品随温度的升高,其密度会发生变化,从而使油品的重量发生变化。东莞市大部分加油站没有相应的校验设备,在温度变化时不能对加油机进行校验,难以保证消费者的权益。这种偷油行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又导致了国家燃油税款的流失。

  ■专家意见

  到正规加油站加油

  对于“短斤缺两”的现象,专家提醒消费者提高警惕,尽量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并索取发票;此外,在加油之前,尽量记住油箱最大容量和加油时的剩余油量,并看清所加油的金额。

  问题3

  加油站布局不合理

  加油站网点设置不均衡也成了一大问题,目前东莞市有加油站290多座,其中属个人经营的有120座左右。

  从总量上来讲,东莞市的加油站点基本上能满足全市用油的需要,供应量与需求量大体保持一致。但是,东莞市加油站的网点设置不均衡,表现在主要地区、主要地段的加油站设点过密,1公里内就有两三座,有的地方却跑上半天都找不到加油站,这样既影响了消费者的利益,又造成一定的资源浪费。

  ■专家意见

  部门牵头合理调整

  应该由有关部门牵头,在对零售网点的布局、设备、管理方式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与清理的基础上,合理调整加油站的设置。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莞 | 东莞新世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