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MPV将成乘用车中今年销量增长最快车型

  销量一路看涨的MPV去年12月底再次创出突破2万辆的新高,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主席饶达据此指出,2007年乘用车中增长率最高的车型将非MPV莫属,随着更多的MPV车型进入,家用MPV市场将真正启动。

  2006年MPV的表现十分抢眼,根据最新统计,MPV全年累计卖出176293辆,比2005年增长了27.7%,仅次于轿车32%的增幅,高于乘用车的平均增幅26.7%。

尤其是年底的最后一个月,MPV的月产量达到17591,同比增幅高达42.9%,高出排名第二的轿车16个百分点。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大关,创下20730辆的最好纪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28.3%,比11月更是增加了33%,多卖出4096辆。

  饶达认为,这预示着2007年乘用车中增长率最高的车型将属于MPV。

  但饶达同时强调,MPV的竞争格局将在今年发生巨大的变化。今年将有4到5个MPV车型上市,目前已知的包括将于3、4月份上市的长安福特S-MAX南京菲亚特多宝,以及长城酷熊、郑州日产SERENA赛瑞纳等,再加上去年底刚上市并直指家用休闲市场的东风日产骏逸(骏逸新闻,骏逸说吧),大批新成员的加入必将给长期把持市场主要份额的别克GL8、奥德赛瑞风等热销车型带来一定冲击。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