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郑畅镐:韩币升值对起亚是个巨大的挑战

  开春以来的起亚汽车是最为繁忙的汽车公司,国产的东风悦达起亚全新Rio(Rio新闻,Rio说吧)千里马正式上市,上周进口的高端车型欧菲莱斯也开始在中国导入。但从去年开始,起亚汽车在近来的发展遭遇不小压力,进口车市场由于韩元的不断升值,导致起亚汽车的利润大幅度降低;加上国产起亚汽车在国内不断遭遇强劲竞争对手,增幅开始显著回落。

  对此,《第一财经日报》专访了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郑畅镐。

  《第一财经日报》:韩币的持续升值,是不是让起亚的出口遭遇巨大的麻烦?

  郑畅镐:的确是。起亚汽车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上遭到了巨大的挑战,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韩币的持续升值,但是我们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仍然能够达到年销售40万辆左右的销量,在销量上影响还不是特别明显。

  《第一财经日报》:今年以来,韩国本土的工会力量变得非常强势,政府从以前倾向财团到现在倾向工会,这种环境对起亚汽车的影响是否很大?

  郑畅镐:我不这样认为。实际上,在韩国制造业上,工会的力量一向都非常强大,起亚同样也不例外。但是在起亚汽车这么多年的发展中,它已经成长为一个国际化的公司,它的70%以上的市场都集中在海外,所以,对于国内的这种局面,我们早就习惯了。

  《第一财经日报》:我们注意到,起亚汽车的车型设计一直被大家诟病,去年起亚汽车把奥迪的设计总监挖了过来,起亚的设计风格是不是有很大的变化?

  郑畅镐:的确,起亚汽车给别人的感觉是比较中庸和没有特点的,但是奥迪的设计师来了之后,我们希望他能够带给起亚一些全新的气象和风格,能让更多的人喜欢。

  《第一财经日报》:国产推出低端的Rio千里马,进口推出高端的欧菲莱斯以及新佳乐,是不是起亚汽车在中国开始对进口车和国产车型严格分工?

  郑畅镐:的确,我们会对进口车和国产进行不同的细分市场的分工,但是具体情况也要看这个市场的走势。

  《第一财经日报》:在全球比较大的汽车企业中,在中国市场这些企业都将自己在全球市场卖得好的车型进行国产化。只有很小一部分采用进口的方式。但起亚进口车和国产车的比例是一样的,起亚汽车为何有这种模式?

  郑畅镐:对于国产化这个问题,首先,你必须要有竞争力,很多方面的竞争力。这样国产化的车型才能够取得成功。起亚目前在中国的竞争力还有些欠缺,即使拿很好的产品过来,也不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功。实际上现在很多合资公司都在根据中国消费者的情况,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以这样的方式实行自主研发。我们考虑把韩国的产品拿到中国生产。丧失掉了成本优势,那不是很理想。

  《第一财经日报》:比如嘉华远舰国产之后,他们的销量甚至不及进口车的销量,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吗?

  郑畅镐:在我看来,每一款产品都有着自身的独特定位,嘉华的产品,其实更适合进口。

  《第一财经日报》:对上一代的欧菲莱斯市场上会有一些质疑,在中国市场上也表现一般,新一代的欧菲莱斯如何重拾信心?

  郑畅镐:之前的欧菲莱斯在外观上,确实是有让消费者难以接受的地方。以前,消费者可以只是为了自我价值去购买这款车。现在,新的欧菲莱斯在外观上做了很多改变,给人以厚重、典雅的感觉。这样它的价值比以前的欧菲莱斯体现得更加接近客户的感受。

  《第一财经日报》:现在的国内汽车厂家中,由于合资公司投入的车型越来越多,这样必然会导致进口车的数量减少,这样会不会影响起亚汽车的出口车数量?

  郑畅镐:这个不是问题,因为在现在的环境下,进口车和国内车之间的价格鸿沟已消除了,进口车的性能优势还是特别明显的,所以我觉得不会改变目前这种局面。

(责任编辑:俞劲柏)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畅镐 | 欧菲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