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忘交罚款200元变6000元 年检3次无人提醒

   一份迟交两年的200元罚款,如今竟涨到了近6000元。开了20年车的司机刘先生面对高额罚款懊恼不已,但他怀疑这与年检时无人告知有罚款没交有关。昨天西城区交通支队法制科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在调查核实清楚后会尽量帮刘先生解决问题。

 【司机诉苦】

 200元罚款两年变6000

 近日,司机刘先生去工行交罚款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他的牡丹卡上的一项交通违章罚款已经涨到了近6000元。刘先生当时就蒙了。经过工作人员查找了相关记录才发现,这是他2004年10月25日在西城区的德外大街开车时,因为走公交车道违章,被交警开了200元的罚单,并且当场划了他的牡丹卡罚分。

  “以前只罚了200元,没想到现在却涨成了一个天文数字。”刘先生苦恼地说,自己早就忘记了到底有没有交过这笔罚款,而且这6000元的罚款对他来说实在是难以承担。“不仅是罚款,现在积够了12分,我还得进学习班重新学习。”刘先生说。

 年检三次没有人提醒

 随后,刘先生赶到西城交通支队咨询,得知有的司机因为忘记交罚款甚至涨到了将近1万元。想到自己开了近20年车还出现这样的问题,刘先生心里说不出的别扭。

“我一直觉得应该会有相关部门提醒违章罚款的事实。”刘先生称,每次年检时他都会把驾照和牡丹卡一起给工作人员,对方也从未告诉过他牡丹卡上已经欠了钱。从2004年到2007年,他的驾照经过了3次年检,但没有人提醒过他。刘先生还表示,他每年都会让儿子到网上查找自己是否违章的信息,但从来没在网上看到过。

  【交警表态】

  调查清楚后解决问题

  西城区交通支队法制科的工作人员张警官称,司机违章被开罚单后应该及时缴纳罚款。超过15日的,每天按照罚款金额的3%收取滞纳金,且没有最高额限制。

  对于刘先生的疑问,张警官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自2005年1月1日起,违章车辆在接近3个月或者超过3个月没有交罚款时,相关部门会给司机邮寄提醒缴纳罚款的通知。刘先生在2004年违章,所以接不到提醒通知单。

  张警官表示,从2004年8月份驾照进行年检时,只是由司机提供身体条件证明即可,并不会对司机的违章记录进行查询。网上的交通违章记录也是有时效性的,一般只是实时提醒。

 对于刘先生的这一具体情况,他建议司机先到西城区交通支队法制科咨询,经过相关调查之后再帮他尽量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