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车知识

过于“溺爱”可能会导致过失伤车

  为了省油故意高挡低速行驶或者额外添加一些燃油剂,热车时过度、停车不当,这些都可能成为因爱车而对车形成不正当伤害。记者近日在采访寮步车城兴隆车行汽车维修部负责人李先生时,他告诉记者,日常车主为车洗车、打蜡或添置若干小饰品都是人们爱车的表现。

但有一些车主对汽车知识不够了解,过于“溺爱”而导致的“过失伤车”的手段则一定要小心。尤其应注意的有以下四点,不要爱车反而伤了车。

  高挡低速增磨损:实际不省油

  高挡位低速行驶是过去的驾驶教练特别强调的省油方法。通常行车时让发动机保持这种状态可以节省燃油,但长期高挡位低速行驶,难以发挥引擎的全部动力,甚至会对车辆的动力系统造成伤害。

  发动机工作在高挡位低速状态时,发动机输出无力,扭矩小。想提速的话,即便使劲加油,它也没有力气。结果油是加了不少,但机器转得很慢,所以并不省油。另外,长时间在高挡低速状态跑,发动机经常在临界转速附近工作,也就是经常在熄火的边缘工作,输出力量不够,变速箱不能正常工作,会有挫车的感觉,对变速箱有很大的损害。同时,低转速工作难以发挥引擎的自洁效果,容易在引擎和油路中产生积炭,最后容易产生引擎和油路的故障。

  原地过度热车:不科学又耗油

  在开车中,有不少车主认为车辆启动后应该给车热身,这样开起来会比较顺畅,实际上,原地为车热身不但不科学而且很耗油。尤其是在下雨的天气,广东虽然不是很冷,但许多车主依然想当然地采取原地长时间怠速热车的方式,专家认为这样很不科学的,原地怠速热车不仅效果有限,而且还浪费汽油和时间。

  据介绍,引擎的润滑是当到达正常工作温度及油压时,润滑系统处于最佳状态。然而当引擎在没有负荷的状态下,温度的爬升是相当缓慢的,也就是说,引擎在怠速状态下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另外,怠速热车通常都只能让引擎的温度提高,但其他各机件却仍然处在冷车状态,例如变速器,如果车辆不跑起来它是不会热的。

  因此,正确的方式应是在汽车发动之后,只要机油灯熄灭即可行驶,此时油压已达正常压力,但仍不能大踩油门,因为引擎及驱动系统都尚未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你应该先让引擎在2000转之内慢慢地行驶,待水温达到正常的温度时才可大踩油门。事实上,在行驶当中引擎的磨损是极轻微的,大约有90%以上的磨损发生在激活的瞬间,因此减少启动的次数才是真正的爱车之道。

  增添“补品”别随便

  轿车是一种非常精细的产品,对燃油、润滑油、制动液和冷却液等都有相应的技术指标要求。如果需要添加或更换的话,用户应该参照使用手册中的相关规定,保质保量地添加更换,千万不可随便使用油品,否则将给车辆造成危害。

  当然一般的车主都很小心,常常买来一些汽车补品让爱车进补一番,殊不知这高价买来的补品恰恰可能是毒品!很多号称能增强动力、减低油耗的燃油、机油添加剂不但不能实现广告中所吹嘘的功能,反而会使发动机的磨损加剧,严重的还会损坏三元催化装置,造成汽车尾气不合格。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