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驾乘乐趣中悟道

什么是电子稳定性控制?

  记者在参观2007年北美国际车展时看到,汽车安全系统功能的不断升级和提高,是各大汽车厂商孜孜追求的目标。仅从制动系统的主动安全技术发展看,继ABS(防抱死制动系统)成为轿车标配外,EPB(电子驻车制动)、ESC(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也已大规模在整车上采用;特别是ESC,美国联邦安全署将在今年宣布为北美新车必配装置。

目前,能为全球新车匹配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的两大零部件厂家一是博世,二是TRW,不过前者称此系统为ESP,后者按美国联邦安全署说法称之为ESC。那么,装上了ESC系统的汽车有何神奇的安全功效?

  1月10日,记者应邀来到TRW汽车集团北美冬季试车场,在各种平道和坡道的冰雪路面上试驾了安装有TRW生产的ESC系统的四款车型,亲身领略了该系统自动对车身不稳定性进行矫正的超安全保护。

  电子稳定性控制(ElectronicSta鄄bilityControl,简称ESC),是一种辅助驾驶者控制车辆的主动安全技术,它能自动对车身的不稳定性进行矫正,有助于防止事故的发生。ESC应用高级的传感技术来判断驾驶者行驶方向的意图,在车辆开始偏离道路时,系统启动干预措施,对一个或多个车轮实施制动力,减少发动机气门的干预,将车辆引导回正确路线。

  根据2004年秋公布的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署和高速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的研究报告显示,ESC装置在美国每年能挽救7000人的生命,并避免56%的单辆汽车翻覆事故。研究表明,ESC技术对防止事故或减低事故严重程度有明显的辅助功效。正因如此,ESC是所有2006年版的奥迪、日产Infiniti、梅塞德斯、保时捷克莱斯勒2006年版所有SUV车型的标配;卡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萨斯丰田大众沃尔沃都把ESC作为其所有车型的备选装置;ESC将成为2006年后所有本田车型的标配,通用汽车已宣布从2010年开始把ESC作为标配。

  作为ESC技术的主要研发和生产企业,TRW的ESC系统在ABS系统的基础上,实现了牵引力控制和偏转力矩稳定功能的一体化。该系统能监控两方面的信息,一是车辆的轮速、惯量、横摆加速度;二是通过驾驶者输入的转向、发动机气门干预和主缸压力,然后有选择地对一个或多个轮胎实施制动力来帮助减小驾驶者失控的危险。TRW为2006年全球畅销的40种乘用车型配置了ESC,其最新一代ESC产品———EBC450(轿车用)和455(轻型卡车和SUV用)适用于多种机动车类型。TRW汽车集团电子制动系统的总工程师托马斯向记者介绍说,TRW标准型号的ESC系统由惯量(偏转力矩)传感器、转角传感器、轮速传感器和电子液压控制单元(E鄄HCU)组成,控制单元安装在发动机旁边,通过各种传感器接受信息,自动对信息进行处理,通过传感器对车轮产生制动作用,并通过方向盘进行车辆行驶方向、力度控制。

  

(责任编辑:杨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