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使用车牌隐形剂将被处200元罚款并扣3分

  车牌隐形剂在网络上热卖,已经不止一天两天了。最近肥熊观察发现,自从福州路面上的电子警察多了以后,不少不老实的“司机”都动起了“歪脑筋”,在自家车子的牌照上喷上隐形剂。

  肥熊这里要提醒大伙的是,这车牌隐形剂有可能给你带来一时的方便,让你逃避了电子眼的“追捕”。

可是却留下很多后患,不仅有可能引发车祸,而且这种喷剂还可能让人中毒,甚至发生爆炸,这多可怕。

  肥熊还听说,最近福州的交警们已开始严查使用车牌隐形剂的车子了。抓到一次就罚200元,另外还要被扣掉3分。

  隐形喷剂属易燃危险品

  有可能让人中毒甚至爆炸

  这种被不少司机当成“黄马褂”的车牌隐形喷剂,自称是高科技反光物质,有独特的反光材料能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膜,当测速相机、雷达或电子眼的高倍拍照镜头投射到车牌时,车牌就像镜面一样反射回去,呈现白茫茫的一片,无法看清车牌号。但肉眼乍一看,喷了隐形剂的车牌无任何异常。

  查了一下资料,肥熊发现它的主要成分竟然是液态瓦斯、丙烷、丙酮、戊烷、乙基、苯等。

  肥熊赶快咨询了业内专家,专家说这些都是有毒物质,喷的时候如果有风,吸入体内或接触皮肤都会引起人体不适。如果这种罐装产品密闭性不好,存放在车内,挥发出来的有毒物质还会让人慢性中毒,严重的可引起肾功能损伤。

  另外,专家还警告说,瓦斯属于易燃易爆品,一旦有高于70℃的环境,或有火星,就可能燃烧爆炸,这相当于你买了个小炸弹放在车上。

  隐形功能只有半个月

  夜间用灯光直射能辨别

  车牌隐形剂这么危险,大概车主们都不知道,在福州照样热卖。一位福州的车友向肥熊透露,不少出租车司机都有用车牌隐形喷剂。

  还有一些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跑的车主,也喜欢用这种喷剂。因为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违规的几率大,罚款金也很高,根本承受不起。

  听车友说,这种车牌隐形剂大多是从广东买过来的,福州的汽车配件市场也有人偷偷在卖。

  车牌喷上隐形喷剂后,白天用肉眼根本看不出来,但在夜间就会暴露了。方法很简单,只要用灯光直接照射车牌,如果出现白茫茫一片,无法辨认车牌号,就可以肯定使用了隐形剂。而且,车牌喷上这种隐形剂后,半个月后反光效果会自动褪掉。

  使用车牌隐形剂的汽车

  将处200元罚款并扣3分

  据一知情人士向肥熊透露,福州的电子警察确实有拍到过度曝光的车牌,不排除有些车牌是使用过“喷剂”的。

  福州鼓楼区交警大队一位警官说,以前有发现用布条、刷漆等遮挡车牌的做法,目的是为了遮挡电子眼的拍照,违章的时候逃避罚单。而目前,福州的确已经发现有使用车牌隐形剂的汽车,可以说使用车牌隐形剂的性质跟前面提到的布条、刷漆的性质一样,属于违法行为。

  这位警官说,无论是使用布条还是使用隐形喷剂遮挡车牌,逃避电子警察的监控,都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牌号,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可处以200元罚款并扣3分。

  同时,这位警官还警告说,使用车牌隐形剂就像使用“电子狗”干扰电子监控系统一样,只会让更多司机心存侥幸,随意闯红灯、超速,从而增加交通事故的概率,最终是害了别人也害自己。

  另外,相关人士也向肥熊透露,市交警大队正在进行专项路检,严查摘车牌、遮车牌和喷车牌隐形喷雾剂的情况。

  所以,心存侥幸的司机朋友们,今后要多注意了。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