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登云山 试驾中兴威虎

  日期:2007年1月25日上午

  天气:晴

  气温:10℃

  路线:三八路-溪口路-登云路-登云水库-登云山庄-登云高尔夫球场公路

  道路状况:城市二级道路、急弯、坡道等硬化路面

  试驾车型:中兴威虎两驱汽油豪华皮卡

  市场价 9.68万元

  试驾短评:优点-外观威猛,动力强劲,操控性能良好。

  不足-驾驶座位的高度不能调整,车内噪音稍大。

  威虎皮卡是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高端皮卡,也是国内首款第三代皮卡,代表了国产皮卡自主研发的最高水平,不愧为“皮卡王”。威虎不但具有轿车化内饰、完备的安全配置,同时其本身就代表着一种奋斗、生活、超越的皮卡精神。由于凸显了皮卡本身最大的优势——多用途性。从这个意义上说,威虎的面世,很可能由此刷新人们对于皮卡的传统认识,形成一种全新的皮卡文化,由此迎来一个真正的皮卡时代。

  据了解,2006年6月中兴威虎皮卡在深圳车展亮相后,受到国外客户的追捧,首批3000辆已成功出口国外。同时,中兴公司与美国CHAMCO公司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威虎皮卡作为国内汽车品牌首度走进美国市场。

  静观

  外形威猛、时尚新潮

  威虎皮卡外观与欧美的时尚皮卡车相似,较国内同平台的皮卡车时尚,与国际市场的福特皮卡、雪弗兰皮卡可以相媲美。正面看,发动机盖上的双菱线导流设计,可降低车辆在行驶时的空气阻力与风噪。而威武霸气的前脸造型造就了威风凛凛的气势。侧面看,其线条流畅,强健丰满,凸显了速度的张力与冲动。

  车内仪表盘与中控台的结构合理、大方、新潮、实用。车厢内配置趋向轿车化,如电动后视镜、CD音响、可调转向盘、电动门窗升降、中控锁、门灯等都与中档轿车接轨,使人感觉是在驾驶轿车而不是驾驶皮卡车。

  内部的驾驶区空间充足,驾驶操纵件布置合理,后排乘坐空间也较宽敞,无论高度、宽度以及前后排的空间,都让驾乘人感到是坐在一个宽敞的中级轿车之内。

  此外,威虎皮卡载货厢面积适中,地板衬塑胶,配高位货架,四车门下方都配有蹭板。全车采用多项新技术,使车辆档次提高。

  路试

  动力强劲,操控良好

  搭载了日本三菱技术的4G64 2.4升电喷发动机,使得威虎具备高效大扭矩,功率输出性能良好。经济耐用,低噪音,维修方便,排放达标,且震动较小,提速快。

  操控转向轻便,路感较好,制动系统采用了ABS装置,灵敏,平顺,过急弯时的侧倾表现较好,直角转弯能轻松通过,变速箱与动力的搭配恰当,挡位摘挂较顺畅。

  车辆的减震性能良好,在不平的道路上中速行驶时,车身震动较小,坐在车里感觉较为舒适。整车在行驶时相当稳定,高速行驶时很有抓地感。

  在路试过程中表现的安全性能良好,高性能的ABS装置保证了车辆在紧急情况下的制动距离,以及在湿滑路面上实施制动时的车辆稳定性和转向能力。而采用高强度本架,可有效抵抗碰撞及扭转变形,确保了行车安全,四车门采用了防侧撞钢梁,以提高侧撞的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