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巨头为中国增产 标致誓做“主角”

  尽管在全世界范围内对环境污染、石油消耗以及经济过热等问题的担忧不绝于耳,但是中国汽车业的蓬勃发展并没有任何“放慢脚步”的意思。为了应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迅速增长和供不应求。从2003年起,跨国汽车巨头在中国的战略布局,就纷纷走出了“快棋”。

各大公司果断出手,运子如飞,或成立独自公司,或增资,或重组,或合资,在一番让人眼花缭乱的动作之后,世界汽车巨头已悉数聚齐中国。丰田大众、通用、福特、戴-克、日产本田、PSA标致雪铁龙现代菲亚特宝马等跨国汽车巨头都曾表示过,面对中国在国际汽车市场中地位的显著提升,他们也决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有业界人士预计中国车市在未来15年内会坐上全球第一包交椅,无限商机将引得无数厂商竞折腰。从11月份北京国际车展的激情投入就可见一斑。中外汽车制造商不仅皆带来了旗下旗舰产品亮相,而且高层人士也纷纷发表了看好中国市场的言论和扩展中国市场的雄伟计划。就像在北京车展上,笔者曾采访标致全球总裁圣儒先生时,他曾表示的那样,标致作为欧洲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厂商一直都密切关注中国市场的发展。中国是个新兴的重要市场,前景不言而喻。从数据上显示,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的轿车销量是420万辆,明年和后年就有可能达到600-700万辆。这么大的市场,当然机遇也会很多,那就看谁下的力气大,所以标致在中国市场的投入也会越来越大,不仅在工业方面有投入,建设新的工厂,网络方面还会继续发展,产品方面会不断推陈出新,在人员方面会派来更多的有经验有技术的专家。这也是前一个时期标致为何将北京代表处提升为标致分公司,建立标致中国的原因。

  中国汽车业的爆炸式增长正在推动各公司在投资策略、用人和战略重点上发生巨大而深远的变化。不仅众多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纷纷在华组建合资公司,不断地招兵买马和陆续上市新车型。而且将其旗舰产品的全球首发仪式转移到了中国的更是耳听能详,汽车巨头在中国的竞争异常激烈也是不言而喻。面对这种场面,当笔者问及其具体策略时,他表示, 与一些竞争对手相比,相对而言中国的消费者对标致的认识还是极为浅薄的,而就现在标致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车型与标致未来的在中国市场定位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标致的信心还是很大的,因为标致不仅有深远的造车历史,依托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法国标致雪铁龙的研发实力,而且东风标致作为标致在中国的窗口,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在产品口碑、网络站立建设、品牌形象等方面打下的坚实基础,而这些都是标致有信心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走出一条稳步发展的成功之路,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能够领略到除了浪漫符号以外的渗透着法国文化内涵的高端造车工艺的坚实基础。看来标致已经做好了备战的充分准备,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主角”。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