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北京拟提高小轿车车船税倾向最低标准

  近日,北京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提高小轿车车船使用税,将就具体征税额度(360元-600元)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

  此前北京市征收的每年200元的车船使用税,已于今年1月1日暂缓征收。

北京市工行、农行、北京银行、招行、中国银行、银联、各邮政储蓄点的委托代征工作也已全面停止。

  最低由200元涨到360元,最高660元,涨了最少160元,在刚刚油价小幅下调之后传来的涨价消息无疑会让市民普遍关注。

  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规定,载客汽车每年的税额为60元-660元。北京市新的车船税税额将依据该《条例》规定,对车船税实行上调,小轿车的区间为360元-660元。

  360元还是660元?现在,对于取最高限还是最低限来制定北京车船税,各方的意见还不统一。北京将通过网站等途径公开征求市民意( 报价; 图片)见,然后再确定税额究竟多少为宜。因此,北京的新车船税征收标准,最快也要到下半年在市政府制订具体办法后才能实施。

  不过王纪平谈到,为了不给纳税人增加过多的负担,市地税局已经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按照新条例中国家的最低标准360元来征收北京的车船税。

  在新车船税暂行条例颁布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负责人曾明确表示,车船税的征收不会给纳税人增加太多税收负担。而采取征求市民意见的做法,也在最大程度上体现了纳税人的权益。中国的车船税已经多年没有调整,按照国家标准趋向于最低下限征收北京小轿车车船税的做法,相信能为市民所接受。

  王纪平透露,因为上半年暂停征收,下半年的征收将是今年1年的车船税,而根据相关规定,车船税将改为由保险公司代收。为方便北京300万辆机动车纳税人缴税,北京地税将考虑向税务总局建议,特批北京可以保留银行缴纳车船税的举措。

  北京地税原来委托的工行、农行、北京银行、招行、中行、邮政储蓄点等代征车船税目前已经全面停止,但仍有不少纳税人反映希望银行缴税方式能够保留。此外,对于补缴以前年度的车船使用牌照税的纳税人不受今年征收办法的影响,补税的纳税人应该尽快到地方税务机关的车船使用牌照税征收窗口办理纳税手续。

  目前,北京以外的其他地区也陆续传来征收小轿车车船税的消息,额度和北京相当:海南省普通小轿车车船税额度在360元到660元之间;天津可能在350元至500元之间,不少于350元;湖南省7座以下的私家车,调整前每年只征收180元车船使用税,今后每年至少要缴纳360元税款。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纪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