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星期三会客室72期:07年北京迎来二手车置换年?


  2007年二手车的交易量不可能超过新车?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搜狐嘉宾聊天室。

  今天是我们的《星期三会客室》,每周三的栏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与搜狐汽车联合推出,我们的节目正在进行同步的网络直播,大家可以登陆搜狐汽车看到今天的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的话题可能对有一些朋友来讲觉得离自己有一点遥远,但是可能对于很多朋友来讲都是大家此刻正在想的一个问题,我们和大家来聊聊关于二手车。前一段时间,我在很多媒体上包括在网上都看到过众多的圈内专家还有一些统计部门都发出了一个共同的信号,分别预测在今年也就是2007年将成为所谓的二手车元年,也就是说在今年的二手车销售量不管在北京地区还是在整个中国的主要大中城市将成为一个销售主力,甚至有可能2007年二手车的销售将第一次超过新车,真的会是这样吗?而且对于二手车很多的听众朋友以及一些想买车的朋友,不同的人会对二手车有不同的理解。

  我个人纯粹私人的观点,不太能够接受二手车,而有的朋友鉴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不清楚二手车的车况,不了解怎么样挑选二手车,不信任二手车交易过程当中的种种环节,所以很多人会放弃二手车。但是也会有一些朋友非常青睐二手车。

  今天我们请到几位业界的专家和我们分析一下2007年二手车的市场,把二手车看一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介绍一下直播间的三位嘉宾,来自亚市商务中心的部长郭勇,郭勇是汽车圈的资深人士,我很想问你,对于刚才提到的问题,很多专家说今年是二手车交易元年,你同意吗?

  郭勇:实际上这个元年谈不上,如果认为二手车的交易量超过了新车作为二手车的元年的话,我觉得这个定义是不准确的。实际上从04年、05年、06年北京的二手车交易都是非常快速增长的,已经是超过新车增长率,所以应该说从二手车这块应该是早已经开始了,而不是今年才开始的。

  主持人:你认为在2007年二手车的交易量是不可能超过新车的?

  郭勇:有这个可能,因为从2006年的交易情况看,10月份从统计意义上二手车交易过户统计数字已经朝过新车上牌的数量,但是二手车的交易受政策影响比较大一些,尤其是去年,“背户”的问题并不是交易,而是一个登记的变更,我们统计上算成是交易的统计。 


[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勇 | 赵国梁 | 王俊星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