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星期三会客室72期:07年北京迎来二手车置换年?


      怎样理解、鉴定二手车?

     既然大家已经认可今年我们的二手车交易量肯定还会稳定增长,接下来请专家给我们分析一下我们应该怎么理解二手车这个概念。

  郭勇:国外的二手车实际上相对于第一次交易的新车交易,不管第二次交易还是第三次交易都是二手车,在国内我们约定俗成二手实际就是旧货,国内应该说现在是这么个定义。

  主持人:说了半天二位大经理还是卖旧货的。

  赵国梁:实际刚才说为什么国外的消费者比较愿意购买新车,我们的消费者为什么对二手车的印象一直不好,因为我们以前对二手车的概念基本就是该报废的了,人家不要的,残次车是二手车,实际在国外不是这个概念。在美国看到的二手车如果不说是二手车可能都感觉不出来。

  主持人:国外二手车的更换率特别短,一年就换了。

  赵国梁:国外更新频率很高,很多新车并不是像中国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这是以前的消费观念。国外这个车我买了可能开一两年又有新的车型出来了我就替换掉了。另外国外对旧车收购来之后有一定的规范,要进行翻新,包括所有的零配件要更新检测,跟卖新车一样,对消费者有相对的保养和维护和质量担保的。这是国内外二手车最大的区别,我们国内的二手车没有质量担保,使消费者买的不踏实。

  5995:二手车不能要,二手车相当于二婚。

  8910:我有发言权,我开过三辆车都是二手的,最早是最老的捷达,后来又换了桑塔纳2000,创业阶段经济实惠,买了虽然现在想起来亏了一点,但是当年我是花小钱办大事,所以二手车要看自己个人的经济实力,如果像我初步创业的时候只能选择二手车。

  2309:老婆还是自己的好,就跟买车一样,不能买二婚的。

  主持人:还有一些朋友对二手车交易流程包括一些手续上有一些顾虑。

  3098:二手车的置换政策总是有一些变化,今天出台一个政策,明天出台一个政策,很多时候让你看得不太明白。算来算去,虽然二手车比新车便宜一些,但是有时候也未必。比如要加装这个,加装那个,如果你的车没有用起来还会费劲,所以干脆买新车。

  主持人:这可能是代表了我们听众几个比较鲜明的观点。

  赵国梁:这里面有一个咱们消费者和经纪公司也好,经营公司也好,有一个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消费者对车况不是很了解,心里不踏实。最近几年说实话二手车的档次也在不断提高,也不是像以前那种老旧破车,也有一年甚至几个月就换手的新车。消费者信息不对称不了解,怀疑里面是不是出了一些事故,可能里面有一些出了事故或者不好修复的毛病,中国车检中心也是成立了二手车鉴定评估检验中心。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买二手车之前到我们那儿进行检测,我们给你看一看,经过六大项检测,把整个车辆的外观情况、漆皮情况,是不是经过修复、底盘的情况是不是经过碰撞,发动机安全侧滑等安全性能,还有环保指标,给你一个综合的指标,基本杜绝大的隐患。如果说二手车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买二手车还是挺划算的,因为最起码购置税这块能省一大块,而且价格相对低廉。有很多新手或者开车不熟练的人,刮蹭了也不至于太心疼。

  主持人:中国车检中心二手车鉴定评估中心应该算是一个第三方的机构。

  赵国梁:我们是独立的第三方,不买也不卖,就出具公正数据。

  1617:我会买二手车,一个好品质的二手车比一个一般品质的新车要值很多。

  8790:观点全是有这样有那样,我不看好二手车,因为现在的商家都太不诚实,他们把原车的件拆掉换上次品你根本不知道。我们这些人只会开,对车哪儿懂,他要蒙我们怎么办?只能买新车。

  3169:我同意买二手车,但是要找懂行的专家跟你一起去挑。

  3322:我刚买了二手车,买了一段时间觉得亏了,又不喜欢了,再想卖,这样买卖的二手车手续是不是非常复杂,如果复杂的话手续不方便还不如买新车。

  郭勇:要卖的时候也是很简单,到二手车市场比如找一个规模大一点的经纪公司,交易之后马上办理过户手续。

  主持人:顾虑之外由于一个共同的看法,二手车确确实实是经济实惠的,如果挑得合适的话,很可能这个车还能保值。

  2088:我就是挑一个二手车的专家,我给你们挑的车保证保值。

  5218:就跟娶媳妇儿一样,有钱娶个漂亮的,钱一般娶个一般的,国外的制度非常健全,法制也健全,买二手车没有问题,但是在北京要掂量掂量,新车还频繁出问题没人管,别说二手的了。如果您兜里的银子不够买一个一般的新车,如果兜里的银子够了买一个新车。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勇 | 赵国梁 | 王俊星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