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企业剖析

奥迪打造“英杰”时代

  继成功牵手奥运后,“奥迪英杰汇”计划如期启动,奥迪借此良机全力打造品牌的整体形象,以巩固自己在中国的霸主地位。

  近期,奥迪在品牌宣传方面重拳不断,继牵手北京奥运后,“奥迪英杰汇”于1月30日在京新鲜出炉,刚刚当选奥迪品牌形象大使的国际著名影星张曼玉的出现,使得场面十分火爆。

  本次活动的高潮出现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将一款红色奥迪TT(奥迪TT新闻,奥迪TT说吧)赠送张曼玉时,安世豪兴奋地说:“我们要展示一幅图像,通过这幅图像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到奥迪所传递的品牌精神。所以我们找到一个特别合适的人,也就是张曼玉,通过她的形象来阐述奥迪的品牌精神。奥迪想表达的是尊贵、进取、优雅、国际性,这些都是张曼玉所具有的,于是我们自然而然地和她有现在这样一个合作。”

  奥迪“汇”英杰

  2007年对于奥迪来说至关重要,继成功携手奥运后,“奥迪英杰汇”又亮相在众人面前。本次当选奥迪品牌形象大使的是国际著名影星张曼玉,她的出现“谋杀”了在场不少镁光灯和菲林。可以看到,奥迪正用实际行动告诉众人,奥迪的尊贵优雅与生俱来,而这正是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称霸的原因之一。

  实际上,“奥迪英杰汇”成立于2005年2月,由来自中国商业、文化、体育以及娱乐等行业中的杰出代表组成。

  安世豪面对记者侃侃而谈:“‘奥迪英杰汇’计划旨在更好地彰显和推广奥迪‘尊贵、动感、进取’的品牌形象,并使得奥迪所倡导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能够成为‘奥迪英杰汇’荣誉成员的杰出人士,都因其在各自领域的工作及成就而被全世界所认知,他们都代表着奥迪的品牌价值:尊贵、动感、进取,同时也认可奥迪倡导的内涵和理念,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告诉记者,奥迪所挑选出的人士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事业成功而不事张扬、激情进取又富有品位。”

  站在一旁的奥迪品牌形象大使张曼玉坦言,奥迪品牌一直以来以高品质的产品、成功而进取的品牌形象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大家的喜爱,她非常欣赏这种精益求精、不断突破自我的精神。

  可以说,本次“奥迪英杰汇”2007年度计划的启动也是2005年“奥迪英杰汇”成立后的延伸。随着近几年奥迪新产品的不断引进,奥迪品牌的用户定位得到进一步强化和差异化。奥迪将产品的特性与不同用户的个性进一步加以关联,从而更清晰展现品牌的整体形象,并对不同的细分市场进行更精准的沟通。安世豪说,“奥迪英杰汇”是奥迪在中国特有的形式。事实上,奥迪在2007年年初,就开始借助名人效应提高品牌影响力,巩固自己在中国高档车市的霸主地位。

  巩固霸主地位

  从奥迪2007年年初的“活跃程度”来看,奥迪今年欲借助去年销售成绩再夺国内豪华车销售冠军,奥迪对于豪华市场可谓志在必得,而其在中国的确拥有着其他合资品牌所不具备的优势。

  辉腾(辉腾新闻,辉腾说吧)和奥迪A6L共用生产平台,也许将与奥迪分食市场份额,安世豪笑言:“首先从技术角度来讲,奥迪A8(奥迪A8新闻,奥迪A8说吧)、辉腾车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车型,我们首先要说最大的区别奥迪A8是全铝制的车身,这就跟辉腾有很大的区别。而且我们看到从A8的电器设备、操作面板、四驱技术跟辉腾是完全不一样的,两者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产品。而且这两款车型在世界上、在全球上同期作为同级别的车辆存在很久了,我们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

  在过去的11年里,奥迪在全球范围内的进步速度超过了其他竞争对手,奥迪的销量逼近宝马,已超过了奔驰,用实际行动为自己证明,此时奥迪全球事业计划的野心开始显露,前不久,奥迪公司宣布,2008年奥迪将在全球销售100万辆,在中国销售10万辆,到2015年,预期在全球达到140万辆,在中国达到20万辆。

  安世豪对记者坦言,当初成立奥迪事业部时候最担心的就是售后服务问题,这对于高档轿车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一年过去了,奥迪凭借优质的服务让他打消了这种顾虑。“奥迪的销售网络已经成型,接下来奥迪即将在中国市场引进超级跑车R8,目前没有任何竞争对手能提供相应的产品。对于我们来说,随着产品的不断丰富,也要相应地对于用户进行细分、群体扩大化,让大家了解奥迪品牌在中国的情况。”

  关于今年奥迪的销售目标,安世豪回答:“中国市场是很难估计预测的,预测要面临很多要素,首先是车市的发展、国家政策的变化、税率的调整,还有现在燃油价格的变化,这些都是要考虑的因素。但是,我们相信,今年中国车市还是呈上升发展的态势,我们希望能够足够灵活,能够抓住增长的态势,提升奥迪的品牌和销量。”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世豪 | 张曼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