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6CCTV年度汽车评选 > 评选活动相关报道

SUV趋势 “芯”好明天才会好

  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于日前揭晓,华泰圣达菲(圣达菲新闻,圣达菲说吧)2.0VGT在SUV入围车型中脱颖而出,以绝对优势勇夺年度SUV桂冠。从去年10月份上市至今,在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华泰圣达菲就获此殊荣,这在SUV行业,乃至整个汽车行业都令人称奇。

是什么让华泰圣达菲如此出众?透过整个CCTV年度汽车的评选,专家、消费者为我们揭开了谜底。

  领先,从“芯”开始

  “SUV的越野性能在动力性、安全性等方面有较严格的要求,因此在油耗上也略有偏高,但是华泰圣达菲采用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不但在动力性、安全性上媲美于同级SUV,而且在节能环保上方面也做的不错。”这是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副秘书长韩镭在给华泰圣达菲颁发年度SUV奖项时的评价。

  在2006CCTV中国年度SUV入围车型中,节能环保是所有竞争车型的一个共性,而华泰圣达菲的最终胜出,其无人能出其右的强劲“心脏”是其最终领先的决定性因素。2.0VGT的柴油发动机,具备当今世界最先进的高压共轨电控直喷系统和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高压共轨电控直喷系统,使气缸中的柴油雾化更精细,燃烧更充分,不但彻底打破了以往柴油车冒黑烟的“乌贼”形象,而且使华泰圣达菲百公里油耗仅为6升;同时,高压共轨技术保障了燃油喷射压力的稳定,杜绝了传统柴油发动机因燃油喷射压力不稳导致的爆震和噪音。

  在历时三个月的评选过程中,出色的静音与过滤效果让试乘试驾的消费者根本就感受不到华泰圣达菲装备的是柴油发动机。而华泰圣达菲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的电子控制单元,它可以自动调整涡轮导向叶片的角度,维持涡轮增压器稳定的增压值,基本消除了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的“涡轮迟滞”现象。华泰圣达菲2.0VGT两大先进系统的运用,使该款发动机在4000转/分时输出的最大功率为92.6KW,最大扭矩在2000转/分时为290NM,如此强大的性能,只能让竞争车型望其项背了。

  “芯”好,明天才会好

  “如果把男人比作一款车,你会喜欢什么样的车?”,这是在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颁奖晚会上名嘴主持马斌给颁奖嘉宾国际名模董雯的提问。“我会喜欢像圣达菲一样的男人,时尚而有安全感。” 董雯调皮而不失幽默说道。

  董雯的回答的确代表了很多消费者的心声。从2006CCTV年度SUV入围车型来看,在外观和安全性能上,各大厂商都是下足了功夫;在这方面,这几款竞争车型间也是难分伯仲。从SUV的消费趋势来看,消费者的感性需求需要满足,但逐渐成熟的理性消费才是关键所在。具体而言,受燃油价格、国家政策的影响,消费者在购买SUV时已经开始考虑节能环保的需求,如何在燃油经济性、大扭矩高功率和灵活操控性上取得平衡,一颗卓尔不凡的“芯”就至关重要了。在燃油经济性上,小排量显然会让扭矩和功率大打折扣,而同排量的汽油发动机的油耗比柴油发动机要高出30%左右,所以各大主流厂商都将在今年陆续推出柴油SUV;柴油SUV的市场竞争,将最大程度地取决于柴油技术的领先。从目前投放中国市场的柴油SUV来看,华泰圣达菲的2.0VGT无疑代表了当今国际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而东风本田CR-V计划推出的2.2升的柴油款以及双龙爱腾等掌握较先进柴油技术的厂商,势必将在产品性能的提升及价格上来下功夫,新的一轮SUV竞争将在这几款主流柴油SUV间展开。

  由央视经济频道主办的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其主客观综合评测的标准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和生产厂商的信服。各获奖车型的胜出,也代表了各细分市场的消费者喜爱程度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从此次年度SUV华泰圣达菲身上,我们看到了“芯”的力量,SUV作为最具个性的车型,拥有一个好“芯”,SUV的明天才会更好。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