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车型评论

2.5L售价23.18-27.68万 荣威750向谁宣战

  1月30日,可以说是2007年中国汽车界“惊心动魄”的第一天。当南汽在北京高调发布“MG名爵(MG名爵新闻,MG名爵说吧)”品牌主张时,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汽汽车一封发布荣威750(荣威750新闻,荣威750说吧)的邮件,将所有媒体的聚光灯都打在了自己的身上,其23.18万元-27.68万元的售价更是引起了媒体的极大争议。

  价格直击雅阁、凯美瑞

  “……2.5L典雅版售价23.18万元人民币,2.5L贵雅版售价24.38万元人民币,2.5L豪雅版售价27.68万元人民币。……”作为中国第一款国际化的高端自主品牌车型,此次荣威750的价格显然有点出乎媒体的意料。它不仅没有遵循自主品牌一向的低价策略,反而和目前中高级车市场上的两大干将———雅阁和凯美瑞2.4L的产品在价格上看齐。

  显然,上汽汽车在公布价格前已经预料到媒体的反应。在新闻稿的一开始,上汽汽车就用大量的语言描述了荣威750的配置。“……根据其所公布的配置表显示,大量高档轿车所采用的技术被作为标准配备应用到荣威750的所有车型上,如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ABS+EBD+CBC+MSR+TCS+VSC)、全球最先进的Dual-Bus串行双总线电子结构、冲撞力感应自动车门开启系统、智能自动雨刮、水平自动调节氙气大灯、智能定速巡航控制系统(CCS)等。……”

  这些文字充分表明了上汽认为其定价的底气来自何方。即便外界认为荣威750的定价略高,其后续上市1.8T的车型也可成为其价格调节的砝码。

  名爵MG-7面临价格难题

  虽然上汽汽车在新闻稿里面对竞争对手只字未提,但从其定价上来看,雅阁、凯美瑞、帕萨特领驭等是其进行市场策略分析时的主要对象。而据其内部消息,被外界认为其最大的竞争对手的名爵MG-7,上汽汽车并未真正放在心上。

  资料显示,南汽名爵MG-7的原型车是MGZT,该车在罗孚集团MGZT与罗孚75同属一个平台,90%以上的配件可以通用。除了外形有些微小差别外,MGZT与罗孚75基本上就是同一车型。因此,媒体曾大胆预测,上汽荣威750和南汽名爵MG-7这对“克隆双生”车型,在性能参数上也有很大可能相同。

  不过目前的现实情况是,在历尽波折拿到MG品牌后,南汽的市场步伐显然落后于上汽汽车,而其首款车———名爵MG-7的庐山真面目更是至今还未公布。1月30日在北京召开的品牌发布会,也以车型的缺位匆匆结束。虽然名爵“让心跳加速”的品牌理念和MG“来吧,让心跳加速!”的宣传口号极为相似,但南汽究竟能把MG-7做成什么样子,谁也无法保证。

  此外,荣威750的“高价”策略虽然给南汽名爵MG-7留下了更大的价格空间,却也留下了一个更大的难题。自认为“根正苗红”的南汽名爵MG-7究竟用低价迅速占领市场,还是和荣威750在高价上一决高下,将决定着MG名爵品牌中国化后的生死存亡。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