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俄罗斯跃居为我国第一大汽车出口大国

  2006中国汽车出口年报: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发布了2006年中国汽车出口年报,这份根据海关统计的数据年报显示,中国出口各类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含装有发动机的汽车底盘,不含沙滩车、雪地用车和高尔夫( 报价; 图片)球车)34.35万辆,同比增长97.2%,出口金额31.34亿美元,同比增长97.8%,与2005年相比,出口数量和金额翻了一番。

  年报分析指出,我国汽车整车出口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基础上不断开发新市场,欧洲已经成为我国汽车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俄罗斯更是跃升为我国第一大汽车出口大国。

  中国汽车出口年报显示,2006年,我国共向世界上18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汽车,这个数字在2005年为179个。其中,出口金额1亿美元以上的国家由2005年的3个增加到7个;俄罗斯去年成为我国汽车出口最多的国家,出口金额3.5亿美元,出口数量3.8万辆,同比增长均超过300%,金额和数量占总出口量均超过11%,增长极为突出,成为我国汽车出口最集中、最重要的市场;而在2005年,我国向俄罗斯出口的汽车总金额还不足1亿美元,当时最大的出口国集中在中东地区。

  去年,我国汽车出口格局发生明显变化。从汽车出口金额来看,向亚洲的出口仍为第一位,欧洲取代了非洲排名第二;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也是我国汽车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尤其是向南美洲和北美洲出口汽车的数量和金额增长超过了100%,向南美洲出口汽车的数量增长更是达到了199%。

  按照出口金额对比,载重车仍然位居我国汽车出口的第一位,出口数量和金额分别占我国出口汽车总数量的45.3%和出口总金额的31.7%,继续发挥着优势。同时,“机动大中型客车”的出口增长在我国汽车整车出口中同样非常突出,继续成为亮点,两者加在一起的比重超过总量的一半,成为我国出口的主要车型。

  在所有车型中,小轿车是2006年我国汽车出口中增长最快的产品种类,在我国汽车出口中所占的份额也得到较大提高。据统计,2006年我国出口小轿车数量为9.33万辆,同比增长199.8%,占我国出口汽车总数的比例从2005年的19.5%增加到27.2%;出口金额6.3亿美元,同比增长133%,占我国汽车出口总金额的比例也从去年的17.7%增加到20.1%。

  据悉,小轿车出口中,以排量在1升和1.5升之间的车型为主,出口数量5.49万辆,同比增长170%,出口金额3.89亿美元,同比增长114%,为我国小轿车类出口的主要产品。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