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06年延安人买车花17亿 绝大多数是私家车

  本报延安讯(记者 周清)随着延安经济的快速发展,延安人在汽车市场表现出超强的购买力。2006年延安人共买回11869辆汽车,至少花费17.3亿元。当地交警称,狂热购车对延安市区的道路建设和城市规划提出了严峻挑战。

  车市“随便抓一把就是钱”

  sp;2006年初,延安市掀起一股购车热潮,以“陕J5”打头的车号开始放出。每天平均几十万元的车辆购置税入库,几名税务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全市210万人口,各类汽车数量快速突破5万辆大关。2006年10月,当悬挂“陕J6”车牌的小轿车出现在延安的大街小巷时,标志着该市的汽车数量已超过6万辆。

  在延安经销汽车的林先生这样评价车市,“好热好烫,随便抓一把就是钱!”狂热的购车势头,引起了众多汽车生产商和销售公司的极大关注,一家汽车生产企业给经销商发函强调:要盯紧,想尽一切办法提高市场占有率。

  2006年,延安人抛出17.3亿元,开回了11869辆汽车。延安市民感慨道:“国内能见到的豪华车、高档车、进口车,延安几乎都有!”

  延安市国税局一位干部表示,去年入库车辆购置税12685万元,增幅达37.4%。税务机关的统计数据显示,民间资金用于车辆消费支出的比重越来越大,车辆购置税收入中约80%由个人或个体、私营企业缴纳;高档车增多,去年仅进口车辆征收购置税就达1400万元,占税款收入总额的11%;生产型车辆少,消费型车辆占绝大多数。

  上下班高峰车堵得不行

  17.3亿的支出,是黄龙县去年财政收入的230倍!一年内花掉17.3亿元购车说明了什么?延安大学一位经济学教授表示,延安经济的发展让一部分人先富了起来,这些人的腰包鼓了,消费理念也在发生变化。但也不能否认,买车的大都是有钱人,但延安还有不少农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也是延安作为一个能源大市的无奈———多数县政府财力雄厚,少部分人腰包高鼓,但许多农民却依然没有摆脱贫困。

  “延安市区依山傍川,城市规划和道路建设因此受到非常大的影响,购车数量每年大幅增长,并非就是好事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交警表示,市区内大多数街道都非常狭窄,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车堵得不行,我们压力很大”,再这样快速购进车辆,将对延安市区的道路和交通状况提出严峻挑战,“而这种矛盾解决起来非常困难,将会涉及到整个城市规划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