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娱乐--明星趣闻乐图怪事一网打尽 > 星星车闻

许玮伦车祸分析 未系安全带超速驾驶致命

  台湾艺人许玮伦车祸分析

  新闻回放 1月26日深夜11时15分左右,台湾女艺人许玮伦所坐的MINI Cooper往台中路上的三义南下路段时,车辆突然撞上高速公路护栏后打滑,车子横停在外侧车道和路肩之间,其后行驶的货车闪避不及,撞上许玮伦助理驾驶的小轿车,导致小轿车的车尾严重凹陷变形。

车祸发生后,许玮伦头部严重撞击在车体上,颅内出血并发严重脑水肿,于1月28日抢救无效死亡。

  现场侦查:致命的三大过失

  致命一:安全气囊为啥没打开

  许玮伦的车祸之死引发了无数的讨论。其中座车MINI Cooper的安全性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MINI Cooper曾堪称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百万小车。许玮伦的MINI Cooper在撞击后只有后车厢被撞烂,掀背后车门钣金不仅扭曲还整片被撞破,后轮轴断了,车轮弯进车底,车体变形,但驾驶和乘客座大致还保持原状;从侧面看,车体A柱、B柱都也还保持原状,后面的C柱稍微有点弯曲,不过整个车体还保持相当完整。但是负责开车的助理仅受了轻伤,坐在副驾驶位的许玮伦为什么却遭受了重伤?

  警方在调查后发现,车祸发生时,安全气囊只有坐椅侧边爆开,前面2个没有打开,许玮伦头部直接撞击前面车体,直接酿制了悲剧。

  教训:汽车安全气囊在车祸发生时,是保护乘客的重要安全措施之一。据统计,在所有可能致命的车祸中,如果使用安全带,可挽救约45%的生命;如果同时使用安全气囊,这一比例将上升到60%。

  致命二:未系安全带

  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抢救人员曾表示,当时看见伤者的安全带未系在身上。而另据报道,医生检查也发现许玮伦胸前并没有勒伤的痕迹,这意味着在车祸发生的时候,许玮伦可能没系安全带。这均可证实台湾警方的猜测:这同时也能解释为什么她的头部会撞到前方车体,并导致重伤。

  教训:在不系安全带的状况下,安全气囊不但不能对乘员起到保护作用,还会对乘员有严重的杀伤力,安全气囊的爆发力是惊人的,足以给乘员以重创。

  致命三:车速过快

  根据一名目击者向警方指出,许玮伦的轿车在案发前时速超过120公里。深夜开车,除了路况和视野会变得较为差之外,司机也较容易产生困乏、打瞌睡和精神不集中,在这种情况之下,许玮伦的轿车仍开得这么快,无疑让生命少了一份保障。

  教训:车速过快导致的严重车祸比比皆是。为了安全,一定要让车速保持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精神不集中时,更不能飙车。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