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比亚迪永远不考虑合资

比亚迪永远不考虑合资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光临搜狐嘉宾聊天室。06年已经过去了,07年已经到来,今天我们请到国内汽车业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的代表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先生作客,比亚迪06年应该说是非常不寻常的一年,虽然是汽车业界的新兵但是交出令人意外和惊喜的答卷。

我们先请夏总跟网友打一下招呼。

  夏治冰:搜狐的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到搜狐演播室跟各位朋友交流一下我们06年的收获,也希望给大家展现我们未来的计划,非常高兴有机会跟大家交流,欢迎大家给我们多提问题和建议。

  第一幕:06年比亚迪是本土增长速度最高的自主品牌

  主持人:刚才说了答卷,有几个数字,06年比亚迪公司凭借单一一款车型F3实现了年销量63153辆,同比增长400%,而且是国内本土品牌增长速度的第一名。这个成绩是非常喜人的,尤其是刚刚跟夏总聊天时谈到刚刚过去的07年1月份我们实现了单月销量突破一万辆的历史记录,对于民族品牌在合资企业品牌竞争对手围追堵截的06年,有一百多个品牌的车型在市场上共同角逐的市场环境里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了不起。

  第一个问题想问夏总,您对这个成绩单有什么感想?是超出您的意料还是意料之中?

  夏治冰:我们年初的时候还不太敢想象,因为当时我们提出的目标,后来确实实现之后非常欣喜,很欣慰。这个数字对于很多关心自主品牌成长的朋友可能给他们带来很多欣慰的心情。我们在06年拿到本土增长速度最高的自主品牌的头衔,我们也希望未来几年连续三年都拿到增长率最高的头衔。现在我们跑得很快,原来在IT和手机零部件每年百分之百的速度增长,连续12年都是以这个速度来增长,我们想在汽车行业里面再现我们的增长冠军,而且06我们的销售量超过五万辆,基于06年从数字上面的表现,给我们的激励,觉得我们的规划还不是说遥不可及,是可以达到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很多网友关心在去年那么多车型的情况下,价格战打得一塌糊涂的情况下,比亚迪F3没有降过价,怎么能卖这么多呢?

  夏治冰:做到这一点我们很开心,我分成几个阶段去看,分析一下我们去年的增长。F3 05年9月份才开始上市,06年正式开始发力的一年。一般新车上市,新品上来可以热销三个月,三个月到六个月以后要靠口碑、服务做拉动,F3 06年上半年还有一定的新品效应,靠广告来拉升销售。到了下半年,各种品牌降价非常密集,几乎每天看到汽车降价、放血、大跳水这种很血淋淋的字眼都出来了,这种环境下F3保持稳定的价格,全年下来没有调价,只是到了12月底的时候才开始有一点促销活动。整年下来在价格不动的情况下,在对手纷纷降价的情况下,我们站立在8万块钱左右的价位上很稳,而且把我们的潜能发挥出来,去年一直处于销售驱动产能的生产状况。能够达到这种效果,基于我们前三年的积淀,特别是后六个月我们增长绝对是前面卖出去消费者的口碑给我们带回来的回头客。这种回头客就是我们进入汽车产业沉默三年之后才推出我们产品品质战略的一个决定,其实这种角色于三年之前我们觉得应该是属于这样一份工作。

  后面我们做的市场推广包括服务这些方面,让消费者很好地接受。现在我们的推荐率是很高的,作为新品牌全新来说,甚至到今天如果有很多不是熟悉汽车行业的消费者有时候会问比亚迪是哪个品牌。这样的品牌知名度情况下,我们交出这样一份销售答卷,有它内在的作用,主要的作用就是在于三年之前产品品质战略坚持现在的市场体现。

  主持人:产品的内功慢慢外溢出来。

  夏治冰:是这样的。


[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常亚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