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比亚迪永远不考虑合资

比亚迪永远不考虑合资


  第二幕 向上游延伸 比亚迪07年会有三款新品上市

  主持人:比亚迪希望以后的发展目标就是要持续做增长率的冠军,能不能透露一下07年的增长计划,包括到08年的计划。

  夏治冰:我们做出比较大胆的想法,传统做汽车的,我说销售目标,我怕同行们会怀疑我信心爆棚,但是我会很有信心说出我下面要讲的几个数字。07年销售达到15万辆的销售目标,从6万辆跨到15万辆,到了08年希望达到30万辆的销售,整个比亚迪集团习惯于翻跟都的增长,我们在IT连续12年以这种持续的速度增长。这种增长速度应该很正常,特别是我们处于国泰民安的环境下,大家买股票发财,买车踊跃的情况下,而且我们做了这么长时间的准备,有能够达到这个目标的条件和手段。

  主持人:自主品牌的老大哥奇瑞跟年刚刚达到30万辆,但是已经经过了四五年的积累。这样的速度会不会太快了?是不是会省掉一些必需积累的过程?

  夏治冰:我比较尊敬奇瑞这个同行,在前面给我们后面加入产业的自主品牌给我们很多借鉴的经验,正是由于他们前面的摸索,我们可能少走了很多弯路,包括在品质控制上,包括品牌塑造上面,包括服务网络、销售网络的铺设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多经验,我们进来之后学习很多老大哥企业的经验,有了他们的积累,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也节省了很多时间。

  我们跨入这个行业里面,有原来在其他行业的背景和打法。我们的打法跟他们有不太一样的地方,相信我们能够达到这个目标,而且我们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我们这种准备或者已经具有的优势反而是前辈他们没有的优势,我们的思路跟他们有区别的地方。我们06年做到了,大家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07年我也坚信也会做到这个目标。

  主持人:06年初的时候希望两三万辆就可以了,结果实现了六万多辆。回到刚才的话题,比亚迪跟同行自主品牌的老大哥相比有自己独特的方面,这么高的增长率背后有很多支撑,产品线产品品种,光靠F3一款车不可能,另外还有销售体系的支撑,还有资金、管理方面的支撑,这些方面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比亚迪独特的特点?

  夏治冰:确实要达到这个目标需要很多支撑因素,首要的因素就是产品线,不可能一招打天下,F3质量虽然很好,车型造型都很好,但是不可能靠一辆F3就能卖到30万辆,产品这个层面我们一直做产品规划和积累,产品层面我们会不断有新车型出来加强我们的产品系列,今年15万辆的规划当中F3只占了10万辆,还有两万辆由F3两厢这个新的车型承担,F3两厢在3月底或者4月初在国内上市。8月份有F8运动车型,在北京车展上展出的车型,今年会上市。第四季度会有F6,比F3更高级别的车上市。我们在07年会有三款新品上市补充。在未来我们还有几款产品,向上游延伸的几款产品做销量的支撑。这些产品方面的计划,而且我们在产品线上走的是精品战略,我们不会很仓促去推很多很全的品种,一款产品做精做细了,每个月达到一万量级的销量是完全有可能的,而且F3完全做到了。07年1月份单一款F3销售量已经超过一万辆,国内同行中就凯越伊兰特捷达等少数几个车型达到这个数字,我们相当于已经杀进了前五名,如果按单款车型来说的话,这个战略是我们要坚持的。

  第二,在管理上的支撑,特别是这么大规模的生产后,怎么保证品质控制的稳定性。中国的汽车产业,消费者对于本土品牌的怀疑不是怀疑创新性和技术的高度上,而是怀疑可靠性或者是稳定性上。我们有一个理念,打造缺陷最少的本土品牌轿车,我们执着于这个目的来打造。原来在手机零部件产业里面我们都是给摩托罗拉、诺基亚供货,他们对品质要求很高,把那块的品质控制体系整合到汽车产业来,把那边的品质管理的部门经理调过来在汽车里面去控制这块。摩托罗拉采用六个西格玛的标准,我们在汽车里面整合了那边的品质管理体系做支撑。这一点我们是领先于包括国内汽车同行的体系控制体系,这个也是F3为什么品质体系这么稳定,有一支达到全球品质队伍给我们的产品做工作,所以品质控制方面我们全国是顶级一流的。

  涉及到资金或者生产能力方面的准备,比亚迪恰恰在资金上有优势,我们有很好的产业,比亚迪不是单线作战,而是两大产业群作战,原来大家的概念认为比亚迪只是做电池,其实不是这样的,手机的产业链包括电脑、零部件的产业链我们都做,包括LED显示屏,包括手机按键、显示屏等等都做,那些领域比汽车的增长速度更快,而且是500%、600%的增长速度,汽车这块我们的产值40多亿,远远赶不上另外一个产业。我们有很好的两大产业群互相支撑,所以资金上也是比较充裕,而且前期的研发投入已经都OK了,在汽车厂家里面我们还是日子过得比较舒服的。

  另外在产品嵌入上,去年的速度,我们在中级家轿这个平台上达到6万辆的销量,产品的质量或者品牌的档次保持在八万块钱左右的档次上,而不是卖两三万块钱的产品盲目追求量。为什么保证在8万块钱这个产品档次,说明我们的品牌是能够站住脚的,而且给未来的成长、未来服务网络的开拓,包括新产品的开发能够有一定的舆论造血功能,这方面是相当难得的。很多行业内的企业都会担心自主品牌未来的利润空间或者成长的空间,对于外资品牌要打价格越打越低,最后造血的功能没有了。比亚迪在汽车领域可以说把这个品牌守住了,比同级车的一些车品牌含量、价格档次我们已经站住脚,而且大家认可了我的质量和产品,所以这一点也是我的信心来源,我守住了这个来源,而且本身有造血功能,未来研发或者未来服务的资金守住了这一块,这是一个信心来源。

  06年消费者对比亚迪的认识和基础,很少有消费者认识比亚迪这个品牌,或者使用过比亚迪这个品牌,我们能够做到六万辆的销量。它现在带来正面的口碑,要不然我们不会有06年下半年这么好的销售,而且是在不降价的情况下。口碑是我很大的信心来源,一个好的产品用好了会跟7个朋友推荐,用差了会跟22个朋友推荐,六万辆乘以4,我们07年卖10万辆很有把握,这几方面下来我们还是按照我们的步骤,按照我们设想的方向来做推进。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常亚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