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比亚迪永远不考虑合资

比亚迪永远不考虑合资


  第五幕:技术瓶颈问题已解决掉,未来可能还要往外卖技术

  主持人:高端自主品牌未来的合资和自主品牌的竞争格局你刚才谈得特别好,10万元以下以后都是我们的地盘,高端豪华领域可能外资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占有一定的优势。

这牵扯到一个问题,汽车制造技术的瓶颈,很多人说自主品牌还是面临很严峻的技术瓶颈危机。比亚迪做了这么长远的规划,可能你们对技术瓶颈也有自己的理解和储备。

  夏治冰:这是一个很长远的产业战略课题,企业也在琢磨这个问题,做汽车产业我们是很长远的眼光去看这个问题,要想有长远的发展必须考虑三年后、五年后的产品系列。我们跟一些同行讨论,他们也碰到这个问题,为什么他们有一些技术瓶颈,或者车型的瓶颈,现在有一些品牌卖得很红火,但是如果一看看三年以后还有没有新的产品会推出来,有一些品牌会吓你一跳,三年以后的希望没有,这个就是未来车型储备或者研发技术或者研发队伍的缺失造成的,也就是说很多企业现在去外面买一个车型回来,这个车型现在拿到中国市场上可能外观也比较好看,车型也比较好看,但是你三年以后怎么办?这个车型你不可能卖一辈子,这一点让很多企业有所担心。而我们很长时间以前就看到这一点,我们一进入汽车产业里面,没有一个企业像我们这样,我进入这个行业就建我们的实验室、建整车的碰撞线,三年前比亚迪就已经有了,有了这些实验设备,我们就把我们的人在实验设备上充分测试我们的产品,实现技术的构想,把它转化成产品。我们F3的质量也是这么练出来的,在06年我们的收获之外,增长冠军之外我们还有一个更大的收获就是研发队伍的成熟和销售营销队伍的成熟。研发队伍的成熟带来未来持续增长的技术瓶颈问题解决掉,未来可能还要往外卖技术,比如模具的制造对外销售。

  主持人:现在很多汽车厂家在用你们的模具?

  夏治冰:对,包括世界前五大的品牌跟我们有合作,而且这些模具就在我们北京的模具厂做,但是这里不便透露他们的名字。他们怕我们说他们的名字,他们的品牌掉价,我们在合同里面签了。对于我们来说,技术的缺失我们已经跨过去,我们比较早预见到这一块。我对同行有一些担心,他们有一些不具备我们这个技术,打法跟我们不一样,担心以后的技术。比如合资方一旦不给他们新的产品就会很着急,会有这个风险,这也是为什么我对我们这个品牌比较有信心持续增长的原因。

  主持人:很多自主品牌面临的典型危机,你们在前几年就已经很早预见到了,而且采取了一些措施。

  夏治冰:从思路上来讲,我们也可以借用一句话,起步就跟世界同步。我们原来在其他行业就是世界级的,所以做产业的眼光起步就和世界同步,我们确实是这样的,做汽车产业出手就是世界级的思路和出手。三年前谁想到做整车的碰撞线,现在很多企业还没有,三年前先招三千多个技术工程师养着琢磨技术,我们早就做这个动作了。去年五六万辆的销量的成功不是偶然的,07年我们要做15万辆的销量也不是吹牛,而是有了前几年的积淀和磨砺,技术的这个问题我们泰然处之。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常亚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