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比亚迪永远不考虑合资

比亚迪永远不考虑合资


  第六幕:自主品牌必须要摆脱掉价格致胜论的宿命

  主持人:这个是比亚迪模式的特点之一,国内自主品牌共有的几大危机,国内的自主品牌摆脱不掉的宿命就是必须要依靠价格优势才能够在市场上取胜,这是我们公众包括消费者包括产业人士以前都持有的观点。

虽然像奇瑞或者比亚迪还有更多自主品牌企业06年比较辉煌的经历之后,是不是这个观念有一些突破了呢?

  夏治冰:自主品牌必须要摆脱掉价格致胜论的宿命,你打价格战最后肯定是企业的持续研发资金没有了,长远战略上来说输掉了,可能短期内赢得销量,但是长期输掉了研发的造血功能,输掉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服务的资金,作为自主品牌来说,战略上必须摆脱掉价格致胜或者价格手段唯一论的做法。价格确实是一块敲门砖,自主品牌特别是像我们新兴的自主品牌切入市场的时候你必须要用的一招,我们F3为什么进来之后能够迅速拓开,我在定价的时候已经把未来一年的降价考虑进去了,当时定价7.98万,坚持到现在这个价格一直是这样没有动。这里面反映出一个问题,要想法设法突破价格的瓶颈,现在8万块钱的价格跟合资品牌的精品里面像伊兰特、凯越现在的价格压缩到9万块钱这个水平了,跟我们有一万块钱的价格差别,我们比亚迪一月份卖了一万辆差不多跟他们打平手,我们实际上本身这个品牌已经立起来了,质量把它立起来了,未来阶段可能更多大家去比产品的可靠性上,比服务性,比品牌内涵上,价格致胜论是必须要用的,但是不是长远要用的,而且短期内迅速摆脱这个东西,靠价格拼不到最后。最后成本是刚性的,除非亏本卖,而我们做企业的角度来讲,中国有一句话亏本生意不会有人做,这块自主品牌要想长远发展必须摆脱价格唯一论。我们开始有这个苗头了,已经开始摆脱了,跟人家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能够站住脚,而且销量提升。

  主持人: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价值差,同样车型、同样的配置,品牌价值的差别最高的达到47%,最低的也有25%,这是自主品牌价值方面的差别。未来几年这些数字的差距是不是应该不断缩小?

  夏治冰:以前当时我们上市的时候就考虑我们的品牌在定价的时候要考虑到品牌价值的差别,我上市的时候当时瞄准的是伊兰特、凯越这样的车型,定价过程中必须考虑出品牌价值的差别,配置差不多,车的尺寸大小差不多等等产品层面差不多的情况下,定价必须考虑它的品牌比你强,你要比它少定多少钱。当时我们上市比他们少定了将近四万块钱,差别就是这么大,可能换了一个LOGO上去我这个车要多卖四万块钱,就是这个概念。当时我们卖7.98万,对手卖12万左右,这个差别是很大的,相当于50%左右。一年打下来,跟几个老对手车型差价是一万。这种态势在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未来这种差距会比较小,这个变化速度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是自主品牌的成长,另外外资品牌往下压也受市场的压力。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常亚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