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丰田VS本田:贯穿全年的战争

  凭借凯美瑞(凯美瑞新闻,凯美瑞说吧)的强势突起,丰田汽车去年在华发动的南北联合战略渐入佳境,尽管今年他们还不足以挑战大众和通用的领先地位,但绝不会做等闲之辈。“死磕”强劲对手兼同门兄弟本田,显然是丰田今年战略核心——为占据中高档车市领先位置,凯美瑞将对阵雅阁,为气势也为市场份额,一汽丰田花冠卡罗拉(卡罗拉新闻,卡罗拉说吧)”将对阵本田思域( 报价; 图片)。

这是硬碰硬的战争。

  中高级车的碰撞

  锐志在2006年深陷“漏油门”,成为丰田汽车去年最深的痛,也成为丰田去年唯一一款没有实现计划销量的车型。但是,凯美瑞的崛起,不仅强化了丰田在这个细分市场的优势,更为其2008年冲刺榜首打下基础。而丰田与本田的碰撞,正是从凯美瑞始。

  2006年年中上市的凯美瑞在广州亮相不久,就对同城兄弟广州本田雅阁形成直接冲击,从去年12月份开始,凯美瑞凭新车效应一举超越雅阁成为这个细分市场新的王者(在全年销量上,雅阁仍借稳定发挥成为年度中高级车冠军)。今年,市场最瞩目的当属凯美瑞和雅阁之争。

  在2006年最后几天,广州丰田和广州本田曾发布“2007年事业计划”,广本宣布,2007年产销突破31万辆,广州丰田则给凯美瑞制订了2007年销售15万辆的计划。在北美市场上,凯美瑞2005和2006年都是以45万辆的销量力压雅阁的38万辆,无论是丰田汽车总部,还是广州丰田都下定决心,要在中国击败雅阁,在这个战略指导下,丰田汽车总部甚至不惜放弃部分利润来支持广州丰田。

  抛开外部因素,凭借多年以来形成的良好口碑和稳定客户群,雅阁依旧保持市场尊严。根据雅阁和凯美瑞历年来的对决经验,一旦雅阁在2007年抵挡住凯美瑞的挑衅,2008年全新雅阁上市后,凯美瑞的竞争力将大打折扣。广州本田为确保厂商和经销商的共同利润,一定要设法继续降低雅阁的成本。

  中级车硝烟暗涌

  看得见的是凯美瑞和雅阁之战,看不见的是思域和卡罗拉之争,这两款中级车多年来在全球市场一直保持残酷竞争局面。

  本田思域去年4月份上市,由于价格高企,不仅受花冠的迎头阻击,更被接连不断上市的其他新车瓜分了许多份额,使既定的6万辆销售计划仅完成70%。但由于本田汽车一贯的策略就是,利润优于市场份额,其还是顺利完成了利润指标,并在消费者心理积累了良好口碑。

  丰田卡罗拉计划今年7月上市,作为新一代花冠,其和原花冠将拉开一定差距,走中级车中的高端路线,抢占利润,花冠则降价迎战本田思域,从而形成上下夹击局面。花冠这款在中国销售超过3年的车型仍保持旺盛生命力,去年销量超7万辆,实现小幅增长,正因花冠的稳定表现,丰田在导入新一代花冠“卡罗拉”后做出了继续生产花冠的决心。

  从北美销量来看,卡罗拉(34万辆)VS思域(31万辆)占据了微弱优势,在全球,卡罗拉则以80万辆超越思域的60万辆遥遥领先,在中国两款车竞争态势究竟如何,将成为今年丰田和本田之战一个新看点。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