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国开发了第一套车用灵活性燃料应用系统

  由我国自主开发的第一套灵活性燃料应用系统日前在西安宣告研发成功。这项技术的出现,将实现乙醇、甲醇等清洁新能源大规模、高纯度的使用,打破我国目前车辆只能依赖石油为驱动的现状,必将对中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产生巨大影响、推动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进步。

  该车用灵活性燃料应用系统由陕西长江石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经过技术攻关,自主研发的一项科技成果。这项技术通过对车辆的供油系统、发动机系统及控制系统等多方面的技术创新,实现了汽车对燃料的灵活性应用。

  该车用灵活性燃料应用系统目前已通过在西安汽车产品质量监督站的测试。测试中,分别使用97#汽油、E10、E85、E100乙醇汽油、M100甲醇等5种燃料,对车辆进行了限定条件下行驶燃料消耗量试验、怠速排放等多项试验。技术研发小组组长李鑫介绍,测试报告显示:车辆在检测行驶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性能,每种燃料的燃烧使用均表现稳定、充分,在加速中乙醇优于汽油。特别是尾气排放试验中,CO均未检出,HC化合物含量仅为国家标准的9/100至1/100,环保性能突出。

  技术发明人张红军在发布会上介绍,这项技术发明的初衷是基于人们对清洁能源的强烈需求。这仅仅是他在这一发明方面迈出的第一步,年内有望继续完成应用系统对汽油、乙醇、甲醇以外更多燃料的灵活运用。完成将关键零部件,变成可为多种车型便捷安装,使系统变成通用件。并在电喷的基础上,完成对多种灵活性燃料的自动识别,并分配燃烧指标,实现整车对使用灵活性燃料的智能化。

  在技术转化方面,他表示愿意与中国本土的汽车制造商,来共同分享这一成果,让中国制造的汽车有真正自主知识产权的灵活性燃料应用系统,立足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前端。

  据西安市清洁燃料汽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邓志伟表示,能源和环境保护是陕西当前发展中重点关注的问题,在“十一五”规划中对此做出了详细的规划,特别是体现在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方面。

  陕西省经济正处在快速增长期,经济发展对能源的依赖性较高,而灵活性燃料应用系统在车辆上的使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能源。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