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从06年新车销量 探自主与合资分庭抗礼

  平均3天一款新车,06年中国汽车市场绝对称得上热闹非凡。而在大规模新车扎堆涌现的同时,究竟06年市场上会记住谁的名字?

车型

06年总销量

月均销量

上市时间

凯美瑞

61254

8751

2006523

福美来2

32355

8089

2006831

君越

52022

7432

2006613

思域

37880

4735

2006422

F3

51019

4251

20059

骏捷

35789

3977

2006318

  这是06年几款关注度最高的新车销量数据,排在销量前六名的新车分别为凯美瑞(凯美瑞新闻,凯美瑞说吧)福美来2代、君越思域( 报价; 图片)、比亚迪F3骏捷

  之所以没有按照总量进行排名,是因为新车上市时间不同,选取月均销量进行比较更具公平。在上表中可以清晰看到,凯美瑞以高开高走的方式角逐市场,从06年来看是非常成功的。作为丰田家族鼎力推荐产品,凯美瑞没有辜负丰田的期望。月均超过8000的销量使它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雅阁神话”。

  排在新车月均销量第二名的是福美来2代,这个海马首款自主品牌产品不负众望,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市场杀出一条“血路”。随着福美来2代的热销,海马走自主之路的信心将更加坚定。另一个让大家值得记住它的原因是,上榜的前三名新车中只有福美来2代是自主品牌产品。应当讲,与马自达合作多年使得海马在造车方面的造诣已经足可以与合资品牌产品抗衡,同时良好的市场口碑和便利、优质的服务体系也为福美来2代热销贡献了力量。

  F3和思域不用过多阐述,上市时间较早,平均4000-5000的月销量比较稳定。值得一提的是思域,该车的时尚性是有目共睹的,一些细节上的人性化处理也是非常到位,如果价格能够再降一些,应该能够提高不少销量。

  君越作为君威的接班人,其大气的外形和独具匠心的尾灯设计都让人难忘,前期销量数据还是不错,但是临近06年年末销量有所下滑。这可能是因为前有凯美瑞当道而立,所以说君越能否续演君威传奇有待时间检验。

  骏捷在经过上市初期的叫好后,销量一直持续在4000辆左右,而这个成绩其中大部分都是靠1.8L排量的产品取得。如果今年骏捷可以解决产能的问题,销量应该还能有所增长。

  纵观上表我们可以发现,自主品牌产品与合资品牌产品已经有分庭抗礼之势。3:3的比例说明了一些问题,可见如果自主品牌产品做的出色,同样是不愁买家的。而这当中,福美来2代贡献最大,F3和骏捷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唐玲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