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汽车免费检测省钱不省心 车主倍感烦恼

  天下究竟有没有免费的午餐?春节临近,不少4S店推出了节前免费检测活动,然而这些免费的"大餐"却让很多车主倍感烦恼。

  杨先生在近日接到了一条短信,一家4S店推出迎新春免费检测的活动。杨先生在春节要开车带家人回河北的老家过年,正打算在出发前把车好好检查一下。

收到这条短信,他就在上周末兴冲冲地开上自己新买不久的车来到这家4S店,结果却让他哭笑不得。

  这家4S店很大、装修也很气派,为了显示维修透明度,还把维修车间的隔断墙开了好几个大大的玻璃窗口。杨先生对他的新车十分在意,所以特意站在玻璃墙外等着观察自己车的检测过程。只见有个维修工过来测试了一下胎压,然后把前机器盖打开,在里面摆弄两下之后就离开了,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然后车就摆在维修车间里再没人过问,杨先生又耐着性子等了20分钟,最后找工作人员询问车什么时候能检测好,得到的回答却是早就检测完毕。杨先生于是一脸郁闷:“不是说免费检测有20个项目吗?早知道这么简单,何苦大老远地跑来,还赔上半天的时间呢。”

  据了解,通常的汽车检测项目包括电脑检测、暖风系统、冷却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四轮减震器、发动机冷启动、发动机点火系统、发动机启动系统、玻璃水冰点温度、电瓶水密度测试、机油黏度等级、齿轮油黏度等级、花粉过滤器、冷却水管有无渗漏、水温是否正常、底盘各种胶套是否破损及松动、轮胎及胎压是否正常、轴承润滑程度、调整灯光、防冻液冰点温度等内容。一般一辆车专人全套检测至少要花上半小时时间。在春节前4S店“遍撒英雄帖”之际,短时间内需要接待大量前来检测车辆,这种免费检测的完成质量可想而知。

  而到这里,杨先生的烦心事还没有完。他把车从4S店开回来后,发现车门锁坏了,检测之前还是好好的。他只能赶紧打电话到4S店,工作人员说:“车坏了是很正常的事情,再开回来修吧。”无奈杨先生只得把车再开回去,维修工又把前机器盖打开,在里面又摆弄了几下就好了,并且把工单开出让杨先生去交费。杨先生终于忍不住爆发,在店里与工作人员争执起来。最终,该4S店承认刚才在免费检测时“可能出现了操作失误导致故障发生”,这次维修可以免费。一天经历两次“免费”,可杨先生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了。

  另据车主反映,4S店此种免费检测还存在一种现象,就是甭管有毛病没毛病,检测出来都告知车辆存在故障隐患需要维修。大多数车主都只能宁可信其有,乖乖掏钱修理那些也许根本就是莫须有的故障。正应了那句话: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在车市萧条的时候,厂家和经销商总会想方设法用服务的体贴温情来拉近与车主之间的距离。免费检测本该是商家赔本赚吆喝的“义举”,然而,在一轮一轮的价格战过后,已有不少商家狼狈不堪。卖车赔钱,全要靠维修的赢利来贴补,“温饱”尚且满足不了又如何能顾得了“温情”呢?对这些免费的项目,商家自然只是作为吸引眼球的亮点,至于具体到实施阶段就只能是勉强应付了。然而,精明的商家也应该意识到,“贴本”服务的根本目的本来是为了培养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但如此这般敷衍消费者,损伤的也恰恰就是品牌忠诚度。如果只是勉力而为之,到不如不打什么“免费”的花花旗号,踏踏实实为每辆车做好服务,时间长了,一样能够收获消费者的忠诚。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