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经济实用设计时尚 新观念推热两厢车

  两厢车无疑将成为未来一年内车市的热点。有关数据显示,2001年国内市场上只有9种两厢车型,而且绝大多数属于经济型轿车,销售规模约10万辆。到2005年,两厢车已经发展到21个品种,销量超过40万辆。

2006年,两厢车的市场一下子活跃起来,国内车市两厢车型达到30余种,销量达到4年前的700%,超过70万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两厢车依旧会是车市的热点,尤其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经济实用是核心

  在欧洲,两厢车是从入门的微型车到中小型车的首选。在交通比较拥挤的城市里,两厢车车身小巧紧凑,操控灵活,任何情况下都应付自如。同时,两厢车还有车身相对较轻、长期使用节约汽油以及在销售价格上往往比同系列三厢款价格便宜的优点。

  虽然相对比较狭小的车内空间使得两厢车的舒适性有所减弱,尤其是长途旅行这方面的缺点就更加明显。另外,两厢车对于人口多的家庭有点不够用。但考虑到中国车市大量首次购车的年轻人,两厢车的经济实用应该是它能够风行市场的主要原因。

  年轻化设计更有魅力

  无可否认,两厢车在去年的蓬勃与年轻一代的车主大量涌入车市有关。受传统消费观念影响,中国人普遍认为外观比较均衡的三厢车气派、大气。但随着一代新人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新车设计水平和设计理念的进步,两厢车更适合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消费理念,特别是对“80后”的主流消费群体来说,两厢车更为时尚和动感,表现了更多的车主个性。

  对于两口或三口之家来说,两厢车紧凑的空间利用率比较高,其载物空间已经能够满足车主的运载需求,即使三口之家举家野营也不会为储物空间不够而感到头疼,更加吸引人的是两厢车的外观设计能够比三厢车多变、时尚。从海内外车市的实例上看,没有了一个车尾,设计师既可以让两厢车四平八稳,更不难让它冲劲十足,这样新一代的两厢车就更容易为不同口味的人所接受。

  今年还有哪些两厢车上市

  有数据显示,去年福克斯两厢已达到福克斯品牌总销量的35%,进年有望达到40%。前不久,东风悦达起亚推出RIO千里马(RIO千里马新闻),有关人士表示“RIO两厢版随后跟进国产”,长安铃木在推出三厢新车天语SX4的同时也将两厢车型作为“战略储备”,上海华普的销量增长也主要来自两厢车。一汽丰田有关人士也曾经透露,一汽丰田今后会对市场热门的两厢车加大投入。

  那么今年有哪些新的两厢车会推出呢?

  ■两厢伊兰特:搭载1.6升引擎,配置将延续三厢伊兰特一贯的路线,以较高的性价比优势角逐市场。

  ■两厢标致307:应该与目前三厢307基本配置一致,可能会搭载一些更好的内饰或电子配置。

  ■马自达2:以2006款马2为基准,以灵动为号召。

  ■两厢福特嘉年华:有可能引进欧版,轴距与现在的嘉年华相同,宽度和高度会有的增加,引擎也可能会沿用现有的1.6升款。

  ■赛拉图两厢:搭载与目前三厢赛拉图相同的1.6四缸引擎,与三厢款相比前脸没有太大变化,长度长了140mm,车内空间布置也应该非常相似。

  当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厢车在中国的流行应该不会如欧洲那样居于绝对的优势,有车厂放话称“会以较高的配置来拉高两厢车车价”,这样的举措尤其需要谨慎。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