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善于玩弄大动作的宝马中国难耐寂寞

  善于玩弄大动作的宝马又耐不住寂寞了。

  新年伊始宝马便向国内喜欢MINI的朋友献上了一份厚礼,MINI Cooper以及三款个性车型的销售价格由38万元调整至32.8万元,降幅高达5.2万元,MINI引进中国后的第一次较大幅度的价格调整,不能不让迷恋MINI的朋友为之心动。

但宝马的降价风暴远没有结束,宝马借新X3近期正式登陆国内市场之际,再度隐秘降价4.5万元,一如2005年春天上演的高台跳水一样,宝马究竟意欲何为?

  宝马一直以高端品牌自居,好像价格大战应该与自己无缘。但是步入中国,铁律也形同虚设。率先在国内投产的第四代3系( 报价; 图片)销量并非尽如人意,为了销量数字的提升,宝马于2005年1月不得已调整了其售价,最高降幅为6万元,调价后效果明显,销量大增。全新第五代车型上市后销量稳步增长,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度,新3系前11个月销量就达到了1万辆以上。很明显,降价提升了新3系的竞争力,并在逐步蚕食奥迪已在中国盘踞的市场份额。虽然2006年度,宝马3系(宝马3系新闻,宝马3系说吧)销量与奥迪A4仍有距离,但是价格以及车型定位都高于奥迪A4的宝马新3系,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短短一年内的销量看起来似乎非常不错。这一现实让作为高端品牌的宝马的脑袋再度开放:一边是数字的攀升,一边是价格理论的卫道士,权衡轻重,宝马自然明白自己在中国的棋局该怎么下。此次MINI对消费者的示好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一步到位的价格定位永远不可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价格大战如同一把双刃剑,寂寞宝马在祭出价格屠刀之时,也在为自己掘下了一个品牌信誉的陷阱。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