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降价,车市,购车

国内车市原车各类配置便利设施之12鸡肋


  买车时,什么在影响您的决策?是时尚运动的造型,是宽大的后排空间,还是超强的动力性能,抑或是丰富的配置?

  在厂商的宣传册中,各类舒适配置、便利设施占据了巨大的篇幅,更成为销售顾问推销的噱头。

6碟CD、车载蓝牙、坐椅记忆、定速巡航是否令您怦然心动?但您真的会用到它们吗?当年吸引自己眼球、令自己心动的东东,今天是否已成为“鸡肋”?

  ●6碟CD

  典型车型:途安、福克斯

  由主机厂提供的多碟CD,大众车系多将碟盒前置,其他车型则会选在前座扶手箱、车尾行李箱。车主可一次装入6张、8张甚至更多的CD,在行车时只需按键即可换碟。很多车型将音响控制键设在方向盘上,操纵的便利性和行驶安全性都得到提高。

  天外飞刀:

  多数人的驾车里程在1小时左右,单碟CD足以满足需求。

  不要指望多碟CD的音质优于单碟CD,它们的实际表现与您的期待正相反。即使如凯迪拉克SLS自BOSS采购器材,它的声场定位、各音区的频率也需逐车调校,才能完全发挥潜质。

  很多上海大众的授权维修站库房已不再为6碟CD备货———近4000元的价格,使其面临淘汰的窘境。到音响改装店,买一只阿尔派机头,外加一根i-Pod连线,1500元足矣。

  ●真皮坐椅

  典型车型:MAZDA6、雅阁

  坐椅的表面为皮质,其余特点与布坐椅相同。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真皮坐椅、以色列排挡锁都曾经是高档车的“铭牌”,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时至今日,仍有厂商以真皮坐椅、桃木内饰为噱头,标榜产品的档次。

  天外飞刀:

  如果真的喜欢冬天冻屁股、夏天烫屁股的感觉,或者家里有现成的麻质凉垫、羊皮绒垫,足以对付暑热和寒冬,选择真皮坐椅倒也无妨。

  很多人认为真皮坐椅较绒布坐椅更容易清洁。但答案恰好是否定的。春秋两季,开车到装饰店花300元做一次内饰翻新,得到完整清洁的不只是坐椅。

  ●同色保险杠

  典型车型:新宝来、君威

  保险杠与车身喷涂同样的漆、色,并未使用黑色的防剐条。

  天外飞刀:

  车的外观确实漂亮,但真的不适于新手。

  新手发生剐蹭的可能性大,防剐条和黑色保险杠可以发挥“掩护”小伤痕的功能,小剐蹭无须修车。

  ●即时油耗

  典型车型:飞度1.5CVT、东风标致307

  行车电脑提供的附加功能之一,设在仪表板上,多为指针式显示。在行车时,随着油门被踏下、被放松,随时显示车辆每百公里油耗的变化。

  天外飞刀:

  在行车时关心油耗?分心了吧?唯一的作用是提醒您,想省油就要“把油门当棉花”。

  与剩余行驶里程一样,即时油耗仅是一个参考,如果真的把那个油耗值作为加油时机的参考,恐怕您要成为去加油站租10升油桶的常客。

  ●方向盘换挡

  典型车型:蒙迪欧、戈蓝

  方向盘换挡的实质是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但将手动换挡的功能集成在方向盘上。在方向盘的左右两侧各设按键或拨片,分别控制加挡和减挡。使用时,需将排挡从“D”模式转为“M”模式。

  天外飞刀:

  与变速箱的手自一体功能相同,方向盘换挡不过是销售时的噱头。

  以北京的交通状况,不是夜里回家恐怕难以体验那提速、升挡的爽快,相信那些车主99%的时间都会使用“D”挡。

  ●定速巡航

  典型车型:东风标致307(标致307新闻,标致307说吧)、奔腾

  在自动变速箱的基础上实现。在巡航模式下,无须踩踏油门踏板,车辆仍可按照预设速度行驶;使用巡航控制键拨杆,可调高或降低车速;通常踩下油门或刹车即可解除巡航状态。

  天外飞刀:

  城区的限速路段多、监控摄头多,巡航功能难以在城里发挥功能。

  高速路行车时确实可以使用巡航功能,但右脚的放松同时带来了驾驶者精神的松懈,遇事反应变慢;右脚从油门踏板移至刹车踏板的距离是各种位置中最短的,使用巡航功能可能使反应时间增加。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