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导购

对比乐风 Rio 雅绅特三款1.4升三厢车


  三款车的对比试驾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无论是现代汽车、通用汽车以及起亚汽车的产品,三款车的原型均来自韩国。雅绅特RIO(Rio新闻,Rio说吧)同出一门,发动机底盘、车身技术、外形轮廓、内部装饰,难分轩轾,乐风( 报价; 图片)与它们略有不同。

  乐风外形最时尚

  乐风的外形是三款车中最为时尚,并富有动感的。

  乐风的车身上设计有硬性的腰线和层次更加分明的车头线条,设计元素更强调动感。雅绅特浑圆的车身和菱形前大灯,整体外形很乖巧,可爱的成分是吸引很多车主的主要因素。如果不考虑车辆尺寸,Rio更突出了稳重的设计方式。

  Rio内饰协调温馨

  既然雅绅特和Rio同出一门,两款车内部设计风格、整体布局基本一样,只是两款车内部颜色略有差异。

  Rio内饰的主色调为米色,配合金属色的空调控制面板,整体更协调和温馨。雅绅特的内部采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直观上不如Rio漂亮。乐风的内饰以黑色为主,更加传统、庄重。

  Rio后排坐椅不能折叠

  乐风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注重实用,采用360度旋转可调节出风口。夏季使用时,车内乘客可以方便地免受凉风直击。

  Rio的内部实用性也很突出,放置小物品的空间多于其他车型。特别是在空调控制开关下面的储物空间,经常交过桥过路费的人肯定喜欢这一设计;Rio全车虽然只有一个烟缸,但是可以前后任意放置在前排或后排的杯架上。

  但是,作为家用小车,Rio1.4的后排座位不能折叠绝对是一个败笔。虽然座位不折叠能够完成车辆后半部的横向支撑功能,但乘客的空间需求无法满足车主的使用需求。雅绅特后排座位可以4/6开,车主装载物品的确很方便,乐风的后排座位也可以折叠。

  乐风动力稍好、车内安静

  雅绅特、Rio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相同、车辆自重也一样,来自通用汽车的乐风与上述两者稍有差异。试驾车辆中,乐风使用自动变速箱,而雅绅特和Rio都是手动变速箱。

  三款车的设计风格接近,驾驶感受没有明显区别。在80公里/小时速度下,左右急速打方向都出现了轻微的车尾横向碾动。虽然都是短车身,但三款车在颠簸道路上的行走稳定表现很好,车内震动不大,操控很容易。雅绅特和Rio的驾驶感觉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声音。

  虽然采用自动变速箱,但乐风的动力表现稍好,加速噪声不大,提速表现良好,车内相对安静。究其原因,乐风的发动机采用了进气歧管可变技术,在发动机全程转速区域内,扭矩表现更平顺,驾驶感觉也更舒适。

  ●三车比配置

  雪佛兰乐风小胜

  三车尺寸差异小

  采用同一平台的雅绅特和Rio千里马(RIO千里马新闻)在大小、内饰上几乎如出一辙,两款车的宽/高/轴距均为1695mm/1480mm/2500mm;仅在长度上,雅绅特比Rio千里马长20mm。

  乐风的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310mm/1690mm/1507mm/2480mm,车长与雅绅特一样,但宽和高分别比其余两款车宽90mm、高27mm,轴距则比它们短20mm。

  雅绅特和Rio千里马的内饰面板只是颜色不同,仪表盘的设计、音响控制面板、空调调节键等都一样。

  乐风安全配置高

  三款车的主打车型均为手动舒适型,乐风采用双气囊,而雅绅特和Rio千里马的手动舒适型只有驾驶席安全气囊。雅绅特和Rio千里马的安全配置基本一致,乐风的驾驶员膝部保护垫和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是其在安全方面的两个亮点。

  乐风坐椅可分折

  在舒适和便利性配置方面,Rio千里马比同门兄弟雅绅特增加了不少配置,如全系四车门电动天窗、带MP3功能的CD音响、可调转向。

  乐风虽然售价稍贵,但在舒适和便利性配置方面却比其他两款车多了不少,如椅背和椅侧储物网兜、12伏特电源插座、前排双杯托和6/4分离可折叠后坐椅等。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