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首届中国商用汽车服务论坛在京召开

首届中国商用汽车服务论坛在京召开

  2月6日,由《商用汽车新闻》主办的“首届中国商用汽车服务论坛暨《2006中国商用汽车服务蓝皮书》发布仪式”在北京天坛饭店隆重举行。

  随着中国商用汽车行业尤其是重卡行业近几年来的长足发展,对商用车行业服务水平与服务素质的关注日益增多,为了还商用汽车行业服务水平一个更加真实、客观的“面目”,帮助厂家、经销商、服务商和用户认识中国商用汽车行业服务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商用汽车新闻》在2006年一整年的时间里对各大商用车企业及其终端网点的服务情况进行了31次抽样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对中国商用汽车行业2006年服务现状进行了综合分析,《2006中国商用汽车服务蓝皮书》应运而生。

  参加本次服务论坛的嘉宾有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逢铃,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专家组维修专家、北京汽车修理公司总工程师魏俊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信息部主任周强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徐向阳;参会企业有福田汽车、中国重汽、东风商用车、陕西重汽、重庆红岩、北方奔驰、华菱汽车、东风柳汽江铃汽车、江淮汽车、宇通客车、苏州金龙、厦门金龙、少林客车、丹东黄海、亚星奔驰、江淮客车等国内二十多家商用车整车企业代表,以及陕西法士特、采埃孚、艾里逊变速器等零部件企业的代表。论坛在积极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与会代表就2006年中国商用汽车行业服务状况,以及如何提高商用汽车行业服务水平、服务意识和服务素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商用车用户代表也在会议上发言并提出用车过程中遇到的服务问题以及对企业服务的期望。

  蓝皮书的内容完全基于《商用汽车新闻》记者2006年“服务大比拼”的调查,它描绘出了中国商用汽车行业服务状况的真实图景。这些调查客观、公正,素材丰富,涉及的企业众多,评比形式多样。这本蓝皮书不但为终端用户提供了一个了解企业服务的窗口,更为企业提供了检查自己服务的机会。在综合评分的基础上,福田汽车、中国重汽分获“金牌服务卡车企业”与“银牌服务卡车企业”称号;宇通客车、苏州金龙分获“金牌服务客车企业”与“银牌服务客车企业”称号。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商用汽车新闻报社社长李庆文在蓝皮书发布仪式上指出,这本蓝皮书的意义和目的在于首开中国汽车界服务蓝皮书之先河;首开长期实地跟踪调查之先河;首开专业消费类媒体出版商用车调查报告之先河。他希望通过实地的调查和分析,唤起汽车行业内外对中国商用汽车行业服务现状的关注,并帮助商用汽车企业看到自身的劣势,进而改进并提高企业的服务竞争力,从而提升整个商用车行业的用户服务满意度,为商用汽车用户赢得更多的利益。

  这个蓝皮书是基于终端市场的调查报告,是基于商用汽车用户立场而做的调查报告,最重要的是,这个报告不是以盈利为目的,而是要给用户一个第三方的、全面的、具体的报告。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