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穆懿夫:中国将是最大汽车市场

  法国人穆懿夫,这位新年里第一位上任的车企新老总日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这也是穆懿夫以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的身份首次接受国内媒体的采访。穆懿夫虽对中国市场还不十分了解,但2006年北京车展期间,就已来到中国并开始熟悉工作的他相信,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东风雪铁龙将在多元化的中国市场上有着更大的增长潜力。

  中国将是最大市场

  华西都市报:您对中国市场有什么总体的评价?

  穆懿夫:首先这是非常好的一个问题。实际上,北京车展展现出中国汽车市场的水平,也展现出中国车市的极大活力。我们觉得,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后劲非常大,不仅仅是汽车销售方面,也包括生产方面。在中国市场上,汽车是非常多元化的,从传统型的车型到非常昂贵的车型都有。我在报道中看到,中国的汽车市场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国了,不久的将来,中国还将是一个最大的市场。所以说,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立足也是非常重要的,雪铁龙很早就进入了中国。今后我们会加强和东风的合作。

  踏实地把路走好

  华西都市报:请评价一下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在您的任期内,对东风雪铁龙有什么目标?

  穆懿夫:这些年来,通过中法合作,我们打下了一个很坚实、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我们也希望一步一步走好。在销售目标方面,我们并不打算一天就做出很高的数字,只希望每年得到更多用户的喜爱,踏实地把路走好。我相信,所有认真工作、认真做事的企业都会在这个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而那些没有关注用户需求的企业则会很快被淘汰。

  卖车就像种树

  华西都市报:法国车对中国市场来说以前存在一些问题,除了车型和价格之外,还有其他原因吗?雪铁龙有没有一些特殊的策略来应对中国市场?

  穆懿夫:首先,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回归到产品本身。现在的中国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最首要、最重要的就是产品本身能不能够符合市场需求。价格是一个因素,还有一个就是品牌的归属感,汽车行业是投资回报周期比较长的一个行业,就像种树一样,要很多年才会看到结果。

  毕加索( 报价; 图片)价格定位很公道

  华西都市报:去年雪铁龙增长非常快,请介绍一下今年的计划。去年上市了两款新车,今年在整个车型架构上有什么变化?

  穆懿夫:今年有三款比较新的产品,凯旋、C2加上新的毕加索,今年的一个目标是让我们整体的工厂处于满负荷的状态,用足所有的生产产能。今年至少应该有三分之一的增长,也就是说,要达到16万到16.5万左右。对于凯旋来讲,2007年是我们头一年全年12个月有生产,我们希望每年达到5万台左右。新毕加索和原来的毕加索有一些不同,价格定位会非常公道、合理。

(责任编辑:常亚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