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报道

长丰首款MPV年底上市 走新锐时尚路线

  猎豹UU-CT3。长丰CF2新车与其以往所有SUV车系粗犷朴素不同的是,这款新车将主走新锐时尚路线。

  久未出新产品的长丰今年将一口气推出两款重量级新车:名为CF2的时尚型SUV和一款代号为AM-08的MPV。

这是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正初2月5日向本报记者透露的消息。

  连续四年夺得国内轻型越野车冠军的长丰汽车产品线开始向MPV、轿车领域全面延伸。

  “长丰要获得长远发展,光靠SUV是不行的,拓宽产品领域是长丰十一五规划的重要部分,今后我们将发展MPV和家庭轿车。”陈正初表示。

  与波导合作MPV先行

  长丰的MPV项目缘于与波导的合作。三个多月前,长丰与波导签订了合作协议:由波导和湖南长丰集团各占50%股份,组建湖南长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据长丰集团一位负责项目的人士透露,他们已接触长丰波导第一款产品,该小型MPV,外形类似普利马,与之相比,动力和操控性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此前,长丰汽车科技已经在上海的普陀区设立了办公室。

  浙江波导一直是众多民企中誓言要进入汽车制造行业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最初收购了无锡车身公司58%的股权,想借此进入造车行业。但是由于之后与另一股东东南汽车之间的矛盾,2005年8月份波导撤出股权。

  长丰与波导的合作将通过彼此之间的技术和资金优势共同实现轿车生产的梦想。

  “长丰首先将推出家庭用MPV,代号为AM-08,排量在1.6-2.0之间。”陈正初说,“这款车预计今年底前正式上市。”

  据了解,长丰波导目前已有连续的新车项目推进,在小型MPV之后的第二个项目则是一款小排量的经济型轿车。

  借CF2实现时尚转型

  长丰同时在SUV上将推出新产品,期望在这一市场有所作为。与以往长丰所有SUV车系粗犷朴素不同的是,这款新车将主走新锐时尚路线。

  “我们今年将要推出的新车型中,CF2就是一款重要产品。”陈正初说,“这是款中高端车型,主要瞄准公务及个人消费市场。”

  不过,陈正初没有透露CF2的正式上市时间。近两年来,CR-V、途胜圣达菲(圣达菲新闻,圣达菲说吧)等城市SUV都取得了不俗的战绩,长丰正是看准这一市场的潜力。CF2作为长丰在全新平台上自主开发的一款全新产品,定位全球,其外观由宾夕法尼亚中心设计,外形非常时尚、线条英俊硬朗。

  CF2将推出2.4、3.0、3.2多种排量,有2驱、4驱,并搭载汽油、柴油两种发动机。CF2未来的价位预计将在16万—29万元之间。长丰汽车早在两年前就着手开发CF2,CF2的问世将丰富长丰SUV产品线,一改长丰目前主要依靠黑金刚等几款产品打天下的格局。

  未来将上轿车项目

  实际上,长丰早已开始酝酿更引人关注的计划:生产轿车。长丰董事长李建新在底特律车展期间透露,长丰现在正在开发两个平台的轿车,按照开发周期与规律,将在2008年推出轿车产品以及系列新车型产品。

  过去,长丰汽车走的是“以专制胜”的道路。但近几年来,仅靠单一越野车支撑市场的长丰汽车,想做大做强却显得有些乏力。早在两年前,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就对外宣称,下一步的目标是进军轿车。长丰汽车在坚持拥有自己品牌产品的同时,一直与三菱方谈判,希望取得三菱轿车生产权。但最终三菱与东南结盟。

  在长丰李建新看来,从技术上来说,能生产SUV的企业,生产轿车根本没问题,因为SUV的技术比轿车更复杂。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正初 | 李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