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汽车美容现“一口价”买香水便宜一半

  这说明商家和顾客之间信息不对称现象相当突出

  新闻关键:近日,我市一著名车友论坛中,一名为“方竹”的网友发贴挑战汽车装饰美容行业的交易模式,即公开商品的最低售价,不再讨价还价。该帖一出现,即有网友表示自己购买的汽车香水价格比该名单上的“一口价”要贵一倍。

  新闻解读:随后记者联系上网友“方竹”,他说此前曾有两位老客户在自己店里买同样的商品,无意中发现成交价格却差了100元,让自己感觉很尴尬。而后来在“山城马帮”论坛的调查显示重庆车主对汽车后市场的产品和服务价格不透明,以及随时可能买到贵而不惠的商品感到非常头痛,于是“方竹”萌发了“一口价”销售的想法。

  “方竹”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他指着店内一套标价260元坐垫说,这款产品之前的标价是350元,而成交均价是300元左右,现在一口价260元,平均利润降低了40元,“价格变动后卖得很好,成交量一旦超过临界点,总利润反而增长了。”

  通过询问身边的有车族朋友,记者了解到,目前讨价还价是汽车装饰美容行业的“潜规则”,绝大多数商家都抱着“反正要打折,不如把喊价提高”的心态在交易,而车主普遍认为“不讲价就是没捞到实惠”,这说明了该行业商家和顾客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现象相当突出,消费者在作出购买决策时往往显得无所适从。

  现在,“方竹”走出了“一口价”销售的第一步,把每个顾客都当成砍价的高手,在保证利润的前提下给出了最低成交价。他坦言,走出这一步对商家来说是一个相当困难的选择,虽然这样做从长远看能够提高信誉,但是就短期而言,损失的是直接经济利益。“方竹”笑称自己是用短期利润换顾客的长期惠顾。

  新闻点评:“一口价”模式能否生存下去、消费者是否买帐、其他商家会否跟风,都需要时间的考验,但价格诚信说明商家注重维护消费者利益,是绝对值得提倡的。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